close
要不是老天爺的眷顧,我怎麼能有同時與婆家和娘家一起吃團圓飯的福氣?
要不是親自參加,我會以為這是一場熱鬧有趣的尾牙活動!





今年不是我們兩家首次一起吃團圓飯,兩年前,由我老爸出面,邀請了婆婆和大哥一家,
一起在台北的永福樓吃年夜飯,那是我們兩桌變一桌的開始。





去年,我們沒在台灣過年,兩家也就各吃各的,
今年,婆家的大哥知道我們會在台灣過年,特別在專辦喜宴的餐廳訂了一桌,
兩家大大小小的十五個人佔了餐廳的最大桌,也被擺在氣派十足的大廳中央,
坐在像是主桌的感覺是來結婚,或是參加人家的婚禮卻被擺在最重要的位置,
總之,就是有股莫名的尊榮感。



和上次一樣,我們早早就入桌,幾乎是餐廳裡最先開桌用餐的,
和上次不一樣的是,我們並沒有早早離席,因為餐廳有一連串的活動。
我真的不曉得吃個年夜飯也可以這樣花招百出的;
先是踩汽球比賽,天藍報名參加,也用力拼命地踩了幾個比他年長的大男孩腳上的汽球,
天藍的堂哥更是因為技高一籌,進入了PK賽,最後得了冠軍,贏回泡菜一罐,
這樣的奬品應該不會是他火力全開的動力,但很明顯地看得出來阿嬤挺高興的,
只是不曉得是為了金孫得了冠軍,還是冠軍才有的那罐泡菜。





再來是玩賓果,每個人都有一張遊戲卡,台上開號台下對號,
我們這桌信心滿滿地參與,結果竟是輸得慘慘地摃龜,
別說要連成三條線,就連一條線我們都沒有人連得起來。



第三個遊戲玩的是「使八豆」,天藍幸運地坐到了個椅腳上有綁紅線的位子,
他有了上台去玩「使八豆」的資格,又因為是小朋友,只要丟出五點就算贏了,
擲出五點的他,得了個小禮物和大樂彩一張,
天藍對於自己「剛好擲出五點」得意洋洋,
節約成性的他在這個「你輸我贏」的拼鬥之中,還真是「一點」都不浪費。



幾個沒能上台玩「使八豆」的表哥和堂哥也沒閒著,拿出自備的使八豆和撲克牌,
在台下也是一番激戰。



當甜點和水果都送上桌,台上也進行到最後一個節目,
就和許多尾牙節目一樣,壓軸好戲就是抽大奬,
我們延續了「玩賓果的厄運」,仍然是全桌摃龜。
雖然是沒能捧回大奬回家,但大家能嘻笑哈哈地同桌共進團圓飯,
這應該是比任何奬品都要來得圓滿和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