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的,放假日我竟沒有出門的Fu,不曉得和屋外的風大雨大有沒有關係?
一整天都懶懶的,不想動。

中午吃飽飯後,一家三口躺在床上享受閱讀的樂趣,
忽然一陣狂風捲起,我們從床上跳起來看大風吹起樹葉飛天鑽地的奇景,
沒想到,大風之中竟拌著下起了冰雹,惹得我們是一片驚喜。
在二樓看著下冰雹,天藍把拔本來還在跟天藍開玩笑說應該去接冰雹來吃刨冰,
就在我們都沒有注意的那麼一下子,樓下就來了個用湯鍋接冰雹的傻子,
沒錯,那個傻子就是常把玩笑話當真來做的天藍把拔。





短暫的驚喜過後,我又回去與暖床繼續纏綿繾綣,天藍把拔則是起身換裝,出門去騎車。
他去繞了好大一圈,從森林騎到海邊,說在海邊看到好多乘風揚帆的人,
不管他說得如何熱烈,我就是不想出門。
我不想動,天藍也是慵懶閒散的神情,他甚至連睡衣都還穿著,他就這麼穿了一天。



不出門,在家閒著也很痛苦,總得找點事兒來做做。
我鼓動天藍把拔搓湯圓,那是他唯二會做的東西(另一個是蛋炒飯,
仔細想想,又想起他其實還會做蛋捲omelet,他算是有三技在身的人)。
天藍把拔這個搞電腦的人,也像個電腦一樣,只要下了指令,他就去做,
捲起袖子,他走進廚房做湯圓,用手慢慢揉出的麵糰,真Q真好吃!







把麵糰搓成小圓球就是湯圓,把煮好的湯圓泡進花生粉中,馬上變身成了麻糬,
當然,加入紅豆湯裡就是規規矩矩的紅豆湯圓。





自家人玩不夠,趕快召集好朋友一起來玩,
小朋友又變化出更多的奇形怪狀,後來,我吃到了骰子、蝸牛、拐杖糖和小雞雞!
別問我吃起來味道如何?湯圓就是湯圓,它還能是什麼味道?











一家三口在家窩了一天,比出門玩一天還累,明天,我一定要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