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是個「貴人」,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多忘事」;
常常睡覺前計劃要做的事,一覺醒來之後,他就全都忘了。
他會忘了睡覺前看著下起毛毛小雪的靜夜,
訂下明天一早起床就要去玩雪的計劃;
他也不會記得有時候和朋友相邀在週末要一起出遊的約定。
通常,他是帶著一片空白的腦袋起床的。

可是有一天早上,他如往常般在我聲聲催促之中揉著朦朧雙眼起床,
卻沒有「按照慣例」地把要事給忘了,
「馬麻,我不用換衣服,今天要穿睡衣去學校」,天藍竟然還記得那天是「睡衣日」。

阿凸仔就是「出頭」很多,三不五時就會出個題目讓小朋友去自由創作發揮,
像St. Patrick's Day(聖派翠克日)身上就要穿點兒綠色,綠衣服綠襪子...
如果你不忌諱戴個綠帽子,也沒有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

有一個「怪怪頭髮日」,顧名思義,那天就要在頭髮上作怪。
運動日那天,就看你是紅黃藍綠哪個隊的,就要穿那個顏色,
很多小朋友還會把頭髮染成紅黃藍綠,並在臉上也畫上同樣的顏色,
老實說,有的看起來很嚇人,但小朋友可是愛得不得了呀!



一年之中,最精采的奇裝異服日,當然就是有鬼節之稱的萬聖節,
男生多以「裝神弄鬼」為主題,鐘樓怪人吸血鬼木乃尹骷髏頭統統都出籠,
不然,打扮成電影上的「民族英雄」,像是蝙蝠俠蜘蛛人超人也好。
女生則大多走了調,都以當個「夢幻公主」為第一志願。

沒有被天藍忘記的「睡衣日」這天,早上只有十五度的氣溫,
我實在見不得兒子就只穿著睡衣睡褲去上學,很想讓他乾脆把棉被給披上好了,
天藍卻執意要「只穿睡衣睡褲」,他甚至覺得連穿內褲都不逼真,違反了規定。
後來,我們各退一步,天藍穿了內褲睡衣和睡褲,又罩了外衣外褲才出門,
但我知道那不過是他給我個面子,或說是個心理安慰,
等他到了教室之後,就會立刻把外衣外褲給脫去,然後就這樣過一天。

我的猜想沒有錯,那天下午去接天藍放學時,就看他全身上下只有睡衣和睡褲,
因為我提早到了學校,還看見他們全班同學,甚至是老師,都是睡衣裝扮在上體育課,
操場上和校園之中的每個角落,都是穿著各式各樣睡衣的小朋友,
有些人還把睡袍當外套穿,這倒是個「保暖」的好主意。
親眼所見這樣「睡意盎然」的場景,真有種「又奇怪又好笑」的感覺,
不過要是古板老派的人看到這種「成何體統」的場面,應該是笑不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