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吃地瓜圓,這在台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想吃就去買,
大街小巷之中賣芋圓地瓜圓的小店到處都有,
講究一點兒的話,就驅車到盛產芋圓地瓜圓的九份或深坑去,
不過是一個小時以內的車程,就可以換回口慾的滿足和大包小包的圓仔。
可是在溫哥華的我怎麼開車去九份和深坑?
想隨便找個不怎麼夠味兒的小店來買都沒有,只好自己做了。

在網路上搜尋了各家的做法,我湊齊了地瓜,地瓜粉和太白粉。
第一次照著做時,我把地瓜蒸熟,搗成泥狀後再加入地瓜粉,
可是怎麼揉也是稀泥狀,沒能揉成糰,
我以為我做錯失敗了,就把那坨地瓜泥倒進廚餘垃圾桶去了。
隔天,又去買了地瓜,還想再試試看;
一樣的步驟,地瓜蒸熟搗成泥加地瓜粉,感覺和昨天差不多,
但我意識到,太白粉可能會是我最後的希望。
先加進少許太白粉,發現稀泥有成糰形的可能,所以就再加入更多的太白粉,
雙手使勁揉搓的觸感告訴我,這次成功的機會頗大的,
終於,生命中第一坨自製地瓜圓糰在我面前呈現。




趕快揉成小球加入水煮,再撈起混進紅豆湯中,絕佳的賣相看起來就是好吃,
實際的品嚐之後也有一切都值得了的欣慰。
誰知道,天藍竟不賞光,他不喜歡吃,可是我明明記得他是愛吃這樣小點兒的呀!
不喜歡吃的地瓜圓都落入了天藍把拔的口中,他頻頻讚美叫好,
並不斷聳恿兒子說出好聽的話語,因為他知道,只要兒子不愛吃,老娘就不會再做了,
就算天藍把拔到臨睡前還在讚許那自製地瓜圓的清甜滋味,他是再也吃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