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就不是喜歡大魚大肉的人,對飲食跟生活的要求一樣,簡單就好。
我沒有幾篇關於餐廳吃喝的心得記錄,但那並不表示我對美食無動於衷,
偶爾也會想打打牙祭,吃吃自己弄不出來的各種「名家菜色」。

前陣子的波特蘭之行,特別堅持要一圓我的「紅龍蝦之夢」。
紅龍蝦(Red Lobster) 是美國一家連鎖的海鮮餐廳,
這是我第二次推開紅龍蝦的門,距離上次為了慶祝畢業應該也有十五六年了吧!
那時候的我們連午餐都要撿著「買一送一」的折價券才敢進入一般的速食店,
這種「高不可攀」的海鮮餐廳是想都不敢想的。
但終究還是推開了紅龍蝦的門,因為我可以順利如期畢業實在是值得付出任何代價的。
那次雖然是進了餐廳,但也只敢點最便宜的餐點,連飲料都省了,白開水就行,
和我們第一次約會在必勝客,卻只吃了麵包條而沒吃到披薩的情況相似,
形式上的紀念價值重於實質的口感享受。

年輕時吃過最「物超所值」的龍蝦是在波士頓附近的小鎮「鱈魚角 Cape Cod 」,
當然還是從紐澤西出發,開了五個小時的路程,車上還多了遠從加州來訪的兩位朋友。
鱈魚角是個到處有海鮮餐廳的臨海小鎮,大家都是為了龍蝦來的,
當時沒有發達的網路資訊可以探知餐廳的聲譽,我們外地人實在不知該從何下手。
「足智多謀」的我把車停在一家小旅店前,要車上唯一的男子下車探問當地人,
「精的出嘴,憨的出手」一直都是我們家的行事準則。
那個憨的去問了旅店老板,老板大力推荐一家我們原本是不會考慮進去的店家,
經過同車的幾位女性乘客和司機的討論之後,決定給這個老板的推荐一個機會,
而捨棄了另個我們覺得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後來當我們一個人只需用少少的美金十塊錢,就能吃到兩尾肥滋滋的龍蝦時,
我們根本就認為那是人生所有的選擇中,最明智的抉擇,
等到我們好不容易把面前的兩尾肥龍蝦吞下肚後,又貧嘴地說這輩子再也不想見到龍蝦了。
年少的青春時光,就是有天大地天我最大的張狂。

這一次,我們帶著天藍來吃紅龍蝦,這個我生命中最棒的禮物之一;
常常都感念老天「待我不薄」,先是給了我最棒的父母,然後是老公,
最後,還加碼大相送地給了我一個兒子,這個原本以為是和我今生無緣的「產物」。
雖然有時我也會婉惜要是這個帶把的是個女兒身那該有多好!
但每每意識到自己這種想法,就會警惕自己實在不該有如此「得寸進尺」的意念。

一進餐廳就開始用功。(最好你做國語功課的時候也有這麼積極啦!)

天藍喜歡每家餐廳給小朋友的動動腦小題,父子倆一起用功。

最先上的麵包。

天藍的兒童檸檬汁。

餐前小點,洋蔥圏。

嚼著洋蔥圏。

好吃的組合。

海鮮麵包湯和凱撒沙拉,絕配!

我們點的主餐,也是紅龍蝦的鎮店之寶, Lobster Lover’s Dream

麵包湯和沙拉+Lobster Lover’s Dream

天藍愛喝海鮮麵包湯,也愛吃義大利麵。

料多,味鮮,真的好好喝。

看得出來喝了啤酒的我面紅紅?

吃飽喝足的兩人又在耍寶,把拔在使夾夾夾的龍蝦功!

老娘要他們給我好好地站好拍照,兩個人就是沒個正經,
沒辦法囉,有其父必有其子,我真喜歡兒子這個搞怪的臉。

啊,不會拍照的歐吉桑是給我對焦到哪兒去了?我的手該對著那隻紅龍蝦的呀!
這真是很糟糕的拍照手法,亂七八糟的。

發現一台很特別的車。

粉紅色的凱迪拉克!有沒有這麼瞎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