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三夜的波特蘭之旅,最後一天吃完午餐之後一路向北,
少不了又要七八個小時的路途。

這一路高速公路速限是100~115,而我總習慣要超速一些,車速一直保持在120~130,
別以為超速就是猛踩油門就行,罩子也得放亮點兒,
跟在台灣一樣,美國高速公路上也是有很多「不肖」的警察在埋伏,等著抓超速,
我就看到幾台「不長眼又愛開快車」的駕駛被活生生地攔了下來吃罰單。
最驚險的一次,就發生在我眼前;
當我在最內線的快車道超速著時,我的靈魂之窗還是敏捷地在車前車後掃視著,
然後,我就對一台突然以快速跟上我的車起了疑心;
那車看起來不像是警車,因為他沒有掛警示燈,也沒有在車身車頭做標示,
可是根據車子保守的外觀和顏色看來,我有些懷疑他是「偽裝版的警車」,
帶著八九不離十的疑心,我退出了最內線的快車道,也把車速降到速限之內,
那車就超過我向前開去,我才得以看清楚那車內竟有像警車的防撞設備,
才剛要車內乘客來看看我的推測是不是值得採信,
那台車即響起了教人心驚膽跳的警報聲,一直開在我前面的貨車被攔了下來,
從最內線一直被逼到最外線去,我想他該是當了我的替死鬼去接罰單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目睹了這一場景,並沒有教我放鬆踩油門的右腳,
我只是提醒自己要更加小心任何「可疑的車」。

在回程的途中,我們在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稍做停留,
聽說這個季節因為有櫻花盛開的校園最美,很多人是不遠千里慕名而來的,
既然華盛頓大學就在我們回家的路上,實在沒有什麼理由不來拜訪一下,
大約是天藍一個午睡的時間,我們就到了。

雖然是初次造訪華盛頓大學,但只要順著車流跟著人群移動,
簡簡單單地就找到了那片傳說中的櫻花百開的美景。

櫻花開得美麗再佐以哥德式典雅的校舍,風華浪漫就展現在大眾之前,
美中不足的是,當天沒有陽光來做搭配,少了光亮的景深也就失色一些。
不過還是千般地感謝老天幫忙,至少沒有下雨,
櫻花盛開的初春時節也是春雨說來就來的時候。

我們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
這是個用功讀書的地方。

藝術,音樂教學大樓外,有成排的櫻花樹。






在這裡拳打腳踢的,也只有他們父子倆想得出來,做得出來。

始終要表現優雅氣質的媽媽和寶貝兒子。


到哪兒都要跳一下。


兒子爬上樹,兒子的褲子又破了。


兒子幫我們拍。

兩個人又開始了。


這是一場天龍地虎之鬥。




代表正義的地虎因為擊退邪惡天龍而自喜,得意不已。



怪怪歐吉桑又要出怪招,現在要表演飄浮的歐吉桑。


櫻花樹下走,也浪漫也快意。


帶回一仟兩百多張照片,我們又快樂又滿足地繼續趕路回家。



★★華盛頓大學的櫻花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