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石鎮有顆大白石,那大白石不像是「土生土長的」,
白石的白看起來也不太自然,好像是人工漆上去的,
仔細查了查白石的身世才知道,這白石是由石英、長石和雲母構成,
白石原本就是白的,但也沒有那麼白,再加上一些人為的破壞,
白石現在的白是上過漆的。

白石的身世:
白石鎮(White Rock)的取名源自於海灘旁的一塊白石,
這巨石頭據說是冰河時期的沉積物。
1791年,西班牙人第一次發現這塊巨石時,將它作為航海的目標。
後來人們將石頭漆成白色,成為白石鎮最具有紀念意義的象徵。

夏日時節是白石鎮最熱鬧的時候,有顆大白石的海邊可以做很多的活動;
看海、踏浪戲水、吃冰淇淋曬太陽、看好多節火車慢慢經過都是來這兒的目的,
而我們一定要做的就是「野餐」,把那些弄得好好吃的雞呀菜呀麵呀統統搬來,
我敢說這沿著海岸擺的那麼多張野餐桌,就我們這桌最有看頭也最好吃。



這一切還得謝謝Jerry奶奶和媽媽這對婆媳的齊心合作,我們才有難得的口福。
我還在盼望能到Jerry家去跟奶奶拜師學藝,只要得到她一招半式的真傳,
那我可就吃喝不盡了。


是跟小朋友說要來找螃蟹的,只是我們來早了,還不到退潮的時候,哪裡去找螃蟹?
還是得帶小朋友到海邊走走,原本是想這樣就聊表心意可以打發小朋友了,
但小朋友也有他們的打算,一步步的也和大人在算計、勾心鬥角著,
先是說到水裡去踩走就好,後來,就不小心打濕了衣服,
再來,當然是全身都栽進淺水中,濕了全身也就可以玩得乾脆痛快。
我不擔心小朋友衣服濕了,我只怕那海水還夾帶著不太純淨的氣味會沾了他們的身。



小朋友在水裡是玩得清涼暢快,他們有天藍把拔陪著瞎玩,隨便玩都好玩,
可是在岸邊用目視在緊盯著他們的安全的媽媽們,卻被烈日給曬慘了,
我們沒有用正面目去曬,還是感覺一團火熱從頭到腳在燃燒著。
我最不耐曬,被曬得再也受不了了,我又成了那個喊出了「召集令」的人,
水裡歡笑的人只好不情願地被召回,為了補償他們未盡的快樂,一人一杯冰沙伺候。

有了冰沙透心涼的助陣,小朋友個個又眉開眼笑了起來,
有吃有玩還有冰,這樣的童年生活,好像在做夢一樣地甜。

★★白石鎮有顆大白石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