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米湖離開的時候,遇到路人好奇地問:「Any luck?」(運氣好嗎?)
知道我們待了一個小時卻一無所獲,路人又打趣地說,那就去超市吧!
意思是說我們既然在這兒沒釣到魚,那就到超市去買吧!
我們沒有去超市,倒是去了Panago這家我們每週末都要光顧的披薩店,
帶走了四個中披薩,我們又往海邊去,就像每次那樣。

在安竹來過暑假前,海邊是我們一家三口自己來的,後來多了安竹和馬麻;
這次我們的陣容更加充實,多了安竹爸,他們一家三口也就是個團圓,
另外少了男主人的這一家是馬克和他媽媽,馬克的爸爸因為回北京所以缺席。
馬克是天藍西洋棋班上的「同學」,他比天藍大了一歲,
年紀相當的他們很有話說,可以在車上在釣魚在環湖步道上講個不停,
天藍並不是和每個小朋友都「談得來」的,他也有自己擇友的偏好。


在有山有海有船的公園吃披薩,嘴裡吃的是可口的食物,心裡吃的是自在生活的寫意。
多些人一起吃披薩,就多些歡聲笑語;
我們不只談談自己的過往,也聊聊各自對現在的生活體驗。


小朋友沒有過去和未來要抒發,他們速速地吃完披薩就去玩。


還有兩隻小狗狗來湊熱鬧,牠們都有志一同地對裝了冰紅茶的杯有興趣,
在我們的餐布四周環繞的時候,對小狗也都很有好感的小朋友跟著團團轉。


我們在海邊公園的這端活動的時候,耳裡始終聽到從公園那端傳來的咚咚鼓聲,
尋著鼓聲而去,越接近鼓聲的發源地,越發感受到一股濃濃非洲原始風情,
那鼓聲聽來簡單規律,輕重分明,時急時慢,聽著也想跟著節奏舞動起來。


大概是天性使然,小男生沒有「聞鼓起舞」,倒都爬上了在表演人群旁的一個水泥建物,
三個帶把的都沒有舞蹈細胞,不想跳舞,爬上爬下絕對是讓他們比較快樂的活動。


再往前走些,海角的盡頭掛在天邊的日光在一點一滴的時光中消翳,

我無法讓時間就此停住不走,但我可以真切用心地讓經過的每分鐘都精彩豐富,
我還契而不捨地讓相機捕捉每個漂亮畫面,讓它們停留在真實的影像之中,
那是我今生最美的經過、思念和回憶。(以下幾張照片拍得好像牛仔衣的平面廣告)


跟著日落的腳步,我們也往回走去,是到了該回家的時候,
這一路走著,三個小孩聯手用各種以假亂真的招式攻擊天藍把拔,


兩位哥哥是主打者,年紀小些的安竹像是個跑龍套的那樣在外場亂亂跑,
有時候,安竹還會被天藍哥哥抓來當「擋箭人」,這樣亂玩一通就好玩極了。


有船有披薩,有人打鼓有人練功,這樣的海邊我們還會再來。

★★有船有披薩,有人打鼓有人練功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