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看了天藍說夢的那一段,你該也和我有一樣的感想,
怎麼夢裡的那些阿沙不魯的神奇寶貝、和他們的主人,
都來找天藍馬麻要東西吃呀?
我很高興知道,在我兒子天馬行空的夢裡軋上了一角,
但也些小小的失望,他怎麼安排我演煮飯婆這個角色?
夢外,我已經演得夠膩了,沒想到,夢裡,我要煮給更多的人吃。
我其實是很想演像風騷老板娘,或是刻薄無情的惡婆娘這種比較有挑戰性的角色的。
天藍把拔倒好了,得了個輕鬆的角色,只要陪小寶貝睡覺就行,
我卻忙著煮給那些從大門敲門進來,還有從窗戶跳進來的人吃。
想來,在天藍的眼裡、心裡和夢裡,他媽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煮飯婆。

有母必有其女,我一直都認為這句話不能套用在我身上,
因為不論從外顯的性格或是內隱的思想看來,我和我老媽是天差地別,
但這會兒,我也不得不承認走上了我老媽的路子,成了個在廚房團團轉的廚娘。

但我終究還是比不上我媽的,她精湛的廚藝是高過強過勝過我百倍的,
她有本事準備十幾二十個人的宴客晚餐,每道菜都具有傅培梅級的水準,
常常在菜盤端上桌時,就同時會聽到食客的讚賞和肯定,
佛跳牆是我老媽名聞遐邇的招牌菜,只要餐桌上有這道菜,保證食客眉開眼笑。
那是我老媽的輝煌時代。

我怎麼樣也追不上我老媽的,我的天資不夠,還有對烹飪方法的執著。
從書上讀了些健康烹飪的正確方法之後,我就不太用煎的用炸的來料理,
高溫會破壞食物本身的營養成份,還可能產生致癌的雜質。
還有,為了怕太早損壞天藍對自然食物的敏感度,我也不用除了鹽巴和醬油之外的調味料,
這樣的料理手法,當然做不出什麼富麗堂皇的中式大菜,
除了滷和蒸這一招半式之外,我始終是油水快炒的忠實擁護者。



不過就是簡單的料理,卻還能讓我們家的兩位食客總是帶著笑臉用餐,
好像送入口中的都是好吃得不得了的山珍海味一般,
這樣也好,還是別把他們的胃口給養大了,到時候,我還得來收拾呢!







★★我媽媽是個煮飯婆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