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過明星夢,從還是個幼稚園大班的小女生就開始有的。
會學著電視上的歌星那樣拿著麥克風唱歌,我的是個手電筒;
會把浴巾披在身上或是綁在腰間,當做是另一種形式的「禮服」;
還會「不小心」把聖誕卡上的亮晶晶撒在頭上身上和臉上,
那時候的明星就是少不了要有這種晶晶亮亮的俗氣妝扮;
甚至還會尋找著報紙上「徵童星」的小格廣告,不過倒沒有真的去應徵過。
這都是我想要當明星的瘋瘋顛顛。

明星夢不見得是百害而無益的,至少它讓我重新站了起來。

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暑假,我跟很多小女生一樣走進了芭蕾舞蹈教室,
只是那次我還沒有真的學起跳舞,倒先在舞蹈教室外的搖搖椅上扭傷了腳。
我被老師帶去推拿,後來就直接送回家,我甚至連舞蹈教室都沒有進去呢!
後來的暑假都只能呆在家裡,我連站都站不起來,還能去哪兒?
我的外婆知道我有明星夢,是她說:「妳要趕快努力站起來才能當歌星呀!」
這一針見血的鼓勵,真讓我又重新地站了起來。
只是,就算是再站起來了,也還是沒能做成小童星。
隨著年紀的增長,心智也成熟地體認到自己不太動聽的歌聲,不是吃這行飯的材料。
但那明星夢還是在的,隱約地還在心底某個角落佔據著。

有了小孩後,就把那未能完成的夢想轉移到他的身上。
明明也有先見之明,
知道自己的小孩沒有在眾人之中,會被立即看出來的亮眼本質,
卻還是巴想著導演有「伯樂之眼」,可以一眼看出天藍「與眾不同的氣質」。
所以那時熱衷著把還不到一歲的天藍照片,
寄往了嬰兒網站上號召小嬰兒的幾家廣告公司。

不是全然地石沉大海,是得了個電話留言,要請我們帶天藍去試鏡,
本來是沒存著多大希望的,這麼一個通知卻又擾亂了我們的心。
就約了個天藍把拔下班的時間,
我們一起帶天藍坐捷運過去那個不太好停車的「六張犁站」附近。

這是天藍的試鏡初體驗。
1.jpg
托天藍的福,我們才知道原來一個試鏡的地方可以是在一家麵店的樓上,
要穿過正在用餐客人之間,才會找到個樓梯向上走去攝影棚。
畢竟是第一次,天藍表現得很糟,導演要他坐,他就偏要站著,
後來請他笑一笑,他就拼命吃著他自備的人肉雞腿。
4.jpg
攝影師說這樣拍不到整個臉, 一定要讓他把手給放下來,
我只好拿出麥香紅茶來騙騙天藍,
那甜得要死的液體,在當時對天藍來說,是僅次於母奶的仙泉,
只是一旁的人看到我們竟把紅茶拿給天藍喝,都驚訝不已,
耳邊聽到的是七嘴八舌,
「這樣可以嗎? 會不會太甜了? 晚上會不會睡不著呀?」
「我是為了要逗他才不得已出此下策的,平常我們不會這樣的。」
一邊逗著天藍,一邊還要對外澄清我們不是不分青紅皂白、不明事理的父母。
拿著紅茶在天藍面前晃,有時讓他喝一兩口,有時又怕他多喝了,
可是只要把紅茶拿開,天藍就會因為喝不到而變臉大哭,
這下子,可真的是更難看了。
3.jpg
要不是試鏡的對象是設定在小嬰兒,不然我可也想問問導演,
既然我兒子表現得這麼差,那不然讓我這個做媽的來試試好了。
不過那時候,我自己也搞得是裡外不是人的灰頭土臉,應該也好看不到那兒去。

一翻折騰之後,終於結束試鏡,
糟糕的是從頭到尾沒拍到幾張像樣的照片,想當然也沒有拍廣告的機會。
那次之後,我是徹底地死了心,沒再把天藍的照片往外送了。
不過能有個試鏡的經驗倒是蠻有趣的。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