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和陌生人獨處一室,所以我討厭搭電梯也不坐計程車,
總覺得處在那段時間和空間裡讓我相當不自在。
我常常在電梯裡屏息以待,因為那裡面的「五味雜陳」,
有時候,突如其來的一個咳嗽或是喷嚏,
更會讓有精神潔癖的我,想要在下次開門的時候就立刻奪門而出。
計程車也好不到那兒去,雖然只有司機和我,
可一上車就開始要接受轟炸,是司機叨叨唸唸的政治批評,
也是煙味或檳榔味,有時候還有前位乘客的體味和香水味兒,
這對我來說,都是種折磨。

昨天,我沒有搭電梯也沒坐計程車,可是一樣有密閉空間恐慌症,
是在我洗澡的時候,
而讓我懷抱恐懼心情的不是個人,是隻嗡嗡飛的小蜜蜂。
我們家從來都是門戶大開的,在治安良好的溫哥華,沒有居家安全的考量,
卻有被蜜蜂叮上的可能。
上次天藍就在無預警之下,被小蜜蜂叮上了,害他哇哇大哭了一會兒。
這次,小蜜蜂選在我沐浴的時候,也來湊個熱鬧,
我是在關上窗戶拉上浴簾之後,才發現自己跟隻小蜜蜂關在一起。

小蜜蜂頻頻地揮振翅膀,比平常還急促的樣兒,
我猜想他受到的驚嚇大概也不亞於我吧!
怕這受了驚的小蜜蜂會因為自衞而作出什麼瘋狂的叮咬,
我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小蜜蜂。
可是就有那麼一下,我實在非得移開,等我的目光再回到原來的定點,
小蜜蜂竟然不見了。
突然有種無法言喻的恐怖心情,比見到鬼還更讓人毛骨悚然,
我滿天滿地的找那隻小蜜蜂,可是又怕動作太大嚇到了小蜜蜂,
實在很希望小蜜蜂可以像隻聽得懂人話小貓小狗那樣,
那我就可以把他給叫回來了。
還好,小蜜蜂沒離開太久,沒一會兒他又飛進我的眼睛裡,
看著他,我才安心。
剛剛離開一下的小蜜蜂可能也在找「緊急逃生」的出口吧!
我悄悄地把窗戶打開一些,希望氣流可以帶走小蜜蜂,
不曉得為什麼,小蜜蜂卻忽然來了個急速下降,差點掉到浴缸裡來,
在那一剎那,我很想伸出手來接住小蜜蜂,就怕他的翅膀會被水給潑濕了。
還好,就在快落到浴缸之前,小蜜蜂自己又急昇回到原點,
小蜜蜂應該是感覺到了打開的窗戶帶進來氣流,他就那麼順著地飛出去了。

我趕忙地把窗關上,這虛驚一場的密閉空間恐慌,總算告一段落,
還好是個皆大歡喜的結果。

★★你不會期待這次有什麼照片好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