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告訴台灣的任何一位親朋好友,甚至是娘家的父母,
突然就帶著天藍飛回來。
想飛回來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和原因,就是想回家。
天藍把拔也覺得現在我應該回來一下,否則我可能捱不過這個秋天和冬天,
不是生理上有什麼毛病,是心理問題總讓我在那時候特別覺得難過。

沒有讓家人知道我們要回國的最主要原因,
是不想勞煩老爸在清晨五點就得到機場來接我們,這樣很累的。
都已經幾歲的人了,從機場坐車回自己的家不會是件難事。
還好,我沒讓他們知道,這次到台灣的班機早到了快一個小時,
如果約好了請他們來接機,這一個小時我們就得在機場白等,
回到了台灣就不想再等待,一刻都不能等。

出了關後,就帶著天藍去坐機場巴士,
我和天藍都是第一次坐這種大巴士,兩個人都新奇不已。
一大早的巴士還坐滿了人,我一個大人和天藍一個小孩坐巴士只要140元,
真是便宜得很呀!
在巴士上望向窗外,竟發現台灣的天空也有像溫哥華那樣的藍天白雲,
那雲就像「立體卡通咪咪流浪記」裡的那樣,是很有層次感的。
我要天藍看那千變萬化的雲,天藍卻直嚷著「好想見到阿嬤」。

在行天宮下了車後,換上計程車,這是不得已的選擇,
我知道天藍和我一樣不喜歡坐計程車,可這麼一大早又拖上兩個行李箱,
實在沒有別的選擇。
路上,計程車司機習慣性地交談,做為一個稱職的乘客,我也回應地熱絡。
其實,以前我是不愛搭理司機老大的話題,
這次大概是剛回國,聽見人操著熟悉的台灣話就自然地想多講幾句。

終於回到家了,就只差把家門給打開了,我身上沒有鑰匙,只能按門鈴。
門鈴響後,這個嚇很大的計謀即將登場,估計老媽應該會是第一個受害者。
果然沒錯,是老媽來開門,她以為是住在樓上的大哥要來拿東西,
所以並沒有檢查一下來者何人就開門,
開了門後見到門後站著的我們,老媽開始是有些迷惑,但很快又轉為驚嚇,
同時,她有些承受不住似的往後退了幾步,為了定定神她坐了下來,
天藍讓她抱在懷裡的時候,老媽嘴裡還直唸著「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第二個受害者是還在床上睡覺的老爸,我們要天藍去叫爺爺起床,
爺爺朦朧之中被天藍的叫聲叫起,老媽還問老爸「是不是在做夢呀?」

我不喜歡惡作劇,怕看到人家受窘尷尬的表情,
不過,這個有心的嚇很大,卻帶給父母喜悅和驚喜,
這樣善意的安排,應該是會讓人有多多益善的感覺吧!


突然好想你 Tu Ran Hao Xiang Ni - 五月天 Ma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