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天藍上的是Preschool,這不是公立的學校教育,所以是要自費的。
而且大部份的Preschool也不是每天都有課,
有時候是一星期只上個兩三天,而每次上學時間大約也不超過三個小時,
我總覺得這樣不像是上學,倒像只是去上個才藝班一樣。
還好,天藍的Preschool是每天都有課,而且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
這樣一個可以每天把小孩放在學校五個小時,連寒暑假都照樣去上學的學校,
在這兒算是個難得一見的好學校,很多人都排隊要進來這個學校的。

加拿大的學齡劃分是從一月一日算起的,
所以今年九月的時候,天藍將會和所有在2004年出生的小朋友一起上Kindergarten(公立幼稚園)。
溫哥華的幼稚園都是附設在小學之內的,唸完一年之後直接昇上小學一年級。
因為我們是新移民身分,得先帶著天藍到教育局登記,
很多新移民家長都會在開始登記入學那天,起早去教育局排隊,
為的就是搶那每天只有開放三十個的登記名額。
我們本來也計劃讓天藍把拔在某個可能下著雪的清晨,
摸黑在五、六點就先出門去教育局排隊,確定拿到號碼後,再帶天藍過去。
只是後來我們先回台灣了,錯過了早早登記的時間,
後來再回來溫哥華,我們選了一個下雨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才去教育局報到,
這已是離開始登記的兩個多月後了,教育局沒有排隊的人,我們輕鬆地辦好登記。
唯一要擔心的是,天藍可能因為晚登記的關係,會唸不上學區裡熱門的幼稚園,
倒不是煩惱他唸不到好學校,是怕唸了學區外的學校比較遠,接送就麻煩些。

昨天,可能是以後天藍要唸的幼稚園辦了場說明會,我帶著天藍去參加。
說明會很簡單,年輕的校長穿著藍色襯衫打了個紅領帶,一派正式的服裝造型,
他大約只花了五分鐘和大家說說學校的概況,並且介紹一下幾位幼稚園的老師。
之後,就請了個退休的老師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這個講故事的老師可是大有來頭的,他寫了很多書,都是小朋友的繪本,
而且還都得了一些重要的奬項,所以由他自己來講自己寫的故事特別生動有趣。
他手上還有個恐龍造型的手偶,一個人自編自導自演了半個小時,
小朋友都被他誇張的表情和語調逗樂到狂笑不止,快樂的笑聲始終是不間斷的。
連坐在家長席中的我都覺得好笑得要死呢!
這就是西式風格,學校說明會要緊的是讓小朋友喜歡學校,覺得上學是好玩的。
怎麼會不好玩呢? 光是上學不用帶書包,放學不用寫功課,
就該是台灣小朋友想都不敢想的美妙和幸福了。

秋天的時候,天藍就要進入幼稚園,算是接受加拿大正規教育的開始,
不曉得到時候會是怎樣的情景?
我不想去多想,因為在那之前,我們可得先好好地計劃過這一個夏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