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發燒了, 是從星期日開始的。

那天早上天藍睡到大約七點左右醒了,他不像平常那樣就走到隔壁書房和媽媽撒嬌。
我聽到他一邊哭泣一邊咽咽地說著: 「我吐了!」 天藍沒有吐過, 我趕快到睡房察看。
果然就在媽媽的棉被上,有一糰天藍的嘔吐物 ,
很清楚地看得出來那是一糰幾乎沒有消化的「晚餐」
睡在一旁的把拔說天藍會吐是因為棉被捲得他不舒服 ,
天藍除了吐那一口之外,也沒有發燒 和其他症狀,我也就真的相信是把拔說的那樣。
可是才隔沒多久,天藍又吐了第二口,這就讓我開始覺得事有蹊蹺,
到了下午,天藍突然發起燒來了,在那之前也到廁所去了一次,
這樣看起來天藍應該是受到腸胃道傳染病侵襲了。
這病毒來勢洶洶 ,根據天藍「先嘔吐、數小時後解出水便」的病症看起來 ,
應該是「全世界5歲以下的幼童有95%都曾感染過1次(或以上)的輪狀病毒」,
沒想到,就在天藍即將滿五歲之際,還是難逃這輪狀病毒的侵襲。

星期日晚上天藍不好睡,哭醒了睡 睡醒又哭,這是他慣有的生病模式。
以前還在餵母奶的時候,只要天藍生病 ,幾乎整個晚上都要掛在媽媽胸前。
天藍晚上睡不好,白天也都病懨懨地嗜睡,不過都睡得繼繼續續的。
而且,只要一睡醒就哭著要馬麻在身邊,可能身體難過造成他心裡特別脆弱的關係,
天藍醒著的時候就直摟著媽媽說: 「I love you 我愛你」, 這樣的愛,媽媽聽著很心酸。

星期一一早,把拔帶天藍去看醫生,就在宿舍附近的診所,馬麻趁機在家補眠,
雖說是想補個眠,但也睡不著,心裡直惦記著天藍。
從診所回來後,把拔轉述醫生的診斷給馬麻聽,
天藍目前的症狀看起來還不是太嚴重,應該沒有什麼大礙。
從診所回來後,天藍就不斷地水瀉,我們也就一直在幫他洗澡。
最讓人擔心的是,天藍的高燒不退,而且越燒越高,高到了39.6度。
這是用擁抱就可以清清楚楚感覺得到的高溫,我們只好趕快讓他吃個退燒藥。
在這高燒期間,天藍還會胡言亂語,指著房間的各個角落說著聽不懂的話,
馬麻擔心他腦子被燒壞了,還好出了幾個常識和數學加法問題,他還都能答對。

下午三點十分吃了退燒藥之後,天藍的高溫就慢慢地退了下來,
雖然還是有些水瀉,但至少不再高燒,不過精神狀況依然不好。
我想讓天藍看個他最喜歡的神奇寶貝卡通來振奮一下精神 ,天藍卻說不想看。
還好,早早就睡著的天藍一夜好眠,沒有再夢囈 。

晚上幾次探視天藍的體溫都沒有再高燒起來 ,
天藍感覺到馬麻的關照,還會以微笑來回答他目前還不錯的狀況。
希望這場和可怕的輪狀病毒戰爭到此結束,
更盼望的是,這嚇死人的病毒可以趕快被消滅,
讓天底下的小朋友都不用再受這病毒的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