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吃水果,特別是酸的軟的澀的臭的水果,一定不吃,
所以你不會看見我把奇異果鳳梨葡萄柚蘋果草莓木瓜往嘴裡塞,
有時候逼不得已一定要吃一些,總覺得我會心跳加快,
後來發現是因為我吃酸水果時都會不自主的閉氣,才有喘不過氣的錯覺。
我也很怕像釋迦水蜜桃這種軟爛的水果,我吃不出箇中的美味。
如果要讓我心甘情願張嘴吃水果的話,那非得是甜的脆的,
像龍眼荔枝甜柿香蕉哈密瓜芭樂梨子這樣的水果。

偏偏,我們家的歐吉桑很喜歡吃水果,歐吉桑的兒子也很喜歡吃,
就說他們是說好要來當父子的,兩個人幾乎什麼水果都吃,沒有在挑的。
可能兩個人還故意是來跟我作對的,當著我的面吃檸檬,還說一點都不酸是什麼意思?

因為不喜歡吃水果,我也不懂怎麼去挑選水果,這件艱鉅的工作就落在歐吉桑的身上,
從認識他到現在,在餐後把水果奉上是他的「責任」,而我的「義務」就是吃掉它。
現在,還多了個天藍來跟我分享這餐後水果,可是我的「負擔」並沒有減輕,
為了防範我不吃或是少吃,歐吉桑會把處理好的水果平分成兩份,我和天藍各得一份,
天藍常常是吃不夠,而我是吃不完。

我們家的歐吉桑是連一般家庭修繕小工都搞不定的滷肉腳水電工,
但卻也同時是手藝了得的最佳水果管理員。
這麼多年的自我訓練,他終於練就了一刀未剪就可以把梨子皮給削下來的真功夫,
他以此為傲,可見他對水果真有份「血濃於水」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