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有個新好男人,功能齊備、服務品質良好,
除了進不了廚房也開不好車之外,其他家事項目的操作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還有,男人在工作的時候總是抱持著任勞任怨、苦幹實幹的態度,
很多我的好友、姐妹淘都羨慕我們家有這樣一個好用又耐操的長工。

可是,這種百中選一的長工可不是一開始就有這般高尚的工作素養和品質的,
要是少了我不辭辛勞的萬般挑剔、嫌東嫌西、斤斤計較,哪成就得了現在這樣的局面。
俗語說的好:「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就少不了隻推手」,這話在我家有了進化,
我們的俗語是說:「一個家事做得完美無缺的男人,真多虧他老婆不吝嗇的批評指教了。」

我是有危機意識的人,眼見長工頭上日漸叢生的白髮茫茫,我開始感到慌張、不安,
有天,這長工也是會老到沒法洗衣服、吸地毯、倒垃圾,切水果、刷馬桶....
那該怎麼辦呢?
還好,我也具有「肥水不落外人田」的自肥思想,
馬上想到眼前就有個最佳人選可以當儲備人員,那就是天藍!

我告訴天藍,這個家是我們三個人的,所有的工作都該是三個人一起來承擔,
以前你還小,現在你是個「大哥哥」了,該學習分擔家事,
你看人家米琪會認字、還會幫妹妺刷牙、幫馬麻煮義大利麵,
我想,你應該也能夠做些什麼事了吧!
原本以為會遭到天藍的拒絕,沒料到他爽快的一口答應,
不曉得是抬出了「貼心好寶寶米琪」,還是「大哥哥」的關係,反正,他樂意之至。
也好,省了我一番的苦口婆心的道德勸說。

就從學吸地毯開始,把吸塵器交到天藍手上,他竟像是得了個玩具一樣,
而他也真像是在玩兒一樣的亂吸一通,一會兒這,一會兒那的,沒個章法。
我不怪他,因為我懷疑天藍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和遺傳基因有關;
原本,我們家拿吸塵器的那個人就剛好是天藍的爸,他一開始也是這樣,
多虧有我的叨叨念念,那個人才知道要按部就班的來,不能敷衍了事。


現在,我又得把之前傳授的吸地大法,再口授一次給天藍。

天藍是個受教的小孩,只要告訴他方法和道理,他一般就會照做,
所以現在他知道吸地之前,要把地上的障礙物像是桌、椅搬離,

也曉得窗簾之下容易藏污納垢,蜘蛛網也會隱身在這裡,要把窗簾撥開才行,

地上那些有的沒的電線,也不能直接押過就算了,要把它們撥開再吸。

天藍第一次試工表現得還不錯,也始終保持著謙卑好學的態度,是孺子可教也,
我打算把所有做家事的絕技毫無保留的授與天藍,
相信在我契而不捨地嘮叨督促之下,他一定會成為另個讓人讚不絕口的新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