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跟我提了好幾次,說要做早餐給我們吃,我沒有不讓他做,只是找不到好時機;
上學的日子,早餐時間緊迫,實在沒有心情玩,況且,上班的把拔早早就出門了,
沒法和我們一起共進早餐。
所以,沒有上班上學的週末,應該是讓天藍大展身手的好時候。

在大廚開始動手做早餐前,他先詳細問了我們對早餐內容的偏好;
像是要幾顆蛋?蛋要煎成什麼樣的?香腸要切碎還是要一整條的?
這時,二廚(我老公)在廚房裡做其他的準備工作。

不曉得二廚是心不在焉,還是實在笨手笨腳?
他竟不小心把鍋底黏了條橡皮筋的煮水壺放到爐上燒,
一時噁心的毒氣沖天,只好快把樓上樓下的門窗大開,
讓大量的空氣流通吹散那股難聞的惡臭。

但那毒氣實在離散得太慢,「大廚」天藍只好穿著大外套,為已經饑腸轆轆的我們烹煮早餐,
因為室內溫度低,早餐端到桌上不一會兒就涼了,所以吃起來冷冷的。

冷冷的早餐吃起來不甚美味,但至少,大廚和食客的心都是熱的。

後記:朋友說:「真讚、一早就有女王般的享受!」
我的回答是:「可是我每晚卻像個女傭般地為晚餐忙碌呢!」

大廚的早餐草繪圖


大廚和二廚


大廚精湛的廚藝


冷冷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