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二本該在美國的一家飯店醒來的我,卻還是在自己的狗窩中睜開眼,
我沒有去美國;不是因為海關大排長龍,讓我打了退堂鼓,
是因為週一下午一切準備妥當要出門時才發現,「我的皮包不見了!」

前思後想,皮包應該是兩天前我們一家三口去BLENZ COFFEE小歇的時候遺忘在那裡了!
(我也真粗心,竟然是兩天後才發現)
趕忙地到那家BLENZ COFFEE去查問,沒想到從不關門的咖啡店竟在那天掛牌公休,
於是我們到BLENZ COFFEE位於學校裡的分店去詢問,他們熱心地幫我聯絡店長,
可是店長說他也不太清楚狀況,還是得等到隔日開店才能知道我的皮包到底在不在店裡。
我不斷地打皮包裡的手機,得到的結果都是有打通但卻沒有人接,
這是讓我比較放心的狀況,皮包應該是BLENZ COFFEE收起來了,
要是有心人撿到的話,老早就把電話給關掉才對,
果然,隔天早上老公衝去BLENZ COFFEE詢問,皮包就讓他給帶回來了。

老公和兒子都很貼心,從發現我搞丟皮包到找回來這段時間,
他們都沒有一句責備的言語,反倒是給我多多地安慰,舒緩了我自責又著急的心情。

我曾經看過一個新聞報導說有個社會公德的測驗,就是在全世界幾個大城市中故意擺放遺失物在街頭,
看看那些物品最後原封不動被尋回的比例如何?
已經忘記那個測驗的全部結果如何?但始終記得在溫哥華被尋回的比例是算高的,
這次我的親身經驗,似乎也驗證了那個測驗的準確和可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