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太陽,不是他沒來,而是我沒出去,整整一個星期,都沒能和他打個照面。











沒出去的這個禮拜,很難受。
倒不是因為沒出門所以很難受,個性裡其實也隱藏著別人不易察覺的「宅性」,
當年,生了兒子的那個月我就都乖乖在家坐月子,卻也沒有悶到受不了的窒息感。
難受是因為生病了,是星期六開始的;
先是發燒,是接著兒子發燒過後,我也開始燒,我老公和我一起燒,
可憐的發燒老公,還要拖著病體去Tim Hortons排隊買老婆和兒子的早餐。



後來那天午餐的鐵板燒便當和晚餐的夏威夷披薩,也是發燒老公出去張羅的,
被高燒到39度給完全擊倒的我,根本無力離開我的床。
週日那天,我繼續燒,不過前一天失控亂竄到39度的高度,
總算在老娘我拿出全副體力與之對抗之下,回到比較能接受的範圍。
老公一樣在早上送上愛心早餐,貼心的兒子主動來幫我抓龍,
還說:「馬麻我知道妳很不舒服,因為我就是那樣的。」
乖兒子還要幫我的手抺抺油,前兩天他發燒老娘幫他按摩全身時,他感覺到老娘的手粗粗的。
我婉謝了兒子的好意,還在烘熱的身體實在不宜和兒子有太多的肢體接觸。



後來接連幾天,明明退燒了,可是人卻疲累到無法招架,
咳嗽到頭痛,連腹部肌力都痛,輕輕地咳就趕快要把肚子抱緊。
早上起不了床幫天藍料理早餐和午餐,下午也沒法去接天藍放學,
還好,老公接下了所有的工作,像是個假單親爸爸那樣;
他負責接送,採買早餐,並把包子熱了讓天藍帶去當午餐,
晚餐再依照我的指示或是天藍的喜好,去各個餐廳採買外帶回來,
沒有食慾的我,一天三餐都只是墊個肚子意思意思吃一下。

生病的我最想喝熱熱的湯,奈何老公卻心有餘而力不足,除了蛋炒飯他是什麼也不會,
根本沒有力氣開口說話的我,只好把所有步驟寫下讓他去做,還好,像不像也有七分樣。
因為有人蔘雞湯的補充,原本每天都頭暈暈腦鈍鈍、元氣大傷的我也慢慢地恢復了,
今天趁著陽光一片大好,出門去接天藍下課,順便去附近閒逛,
走在陽光裡,雖然還有些涼風拂面,但能聞到陽光的氣味就夠教人心曠神怡了。

如果這星期我無法下廚,是應許了我上星期把煮飯神請走的另一種形式的話,
那此刻的我,真心希望煮飯神還是死賴在我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