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生長在亞熱帶的居民,對下雪總懷抱浪漫憧憬的情懷,我也不例外,
二十多歲時,我飄移到會下雪的異鄉,雪天所呈現的潔白和寧靜,讓我為之沉迷;
就算雪下不停後的清晨,要用力鏟出一條雪路來供車駛出、進入,
精疲力竭的我還是甘之如貽,彷彿雪下再大,都阻礙不了我對下雪的迷戀。
只有一次,我真的被下大雪給嚇到了;
是為了護送朋友回家,不顧州政府已經發佈緊急命令,冒險來往在暴風雪的高速公路上,
眼前的雪不再浪漫多情,它幻變成要把我淹沒於冰冷寒涼的白魔巫師,
一整條高速公路上都是以十公里慢速行進的車,每位駕駛者都像是參賽者,
把車順利開到家中的便是優勝,很幸運地我也是優勝者之一,
可是我真不曉得那些被迫停在高速公路上的人,他們要怎麼回家?
(州政府發佈緊急命令的意思就是要大家不要出門,若執意要出去,那死活就請自行負責。)

還好,我不是一朝被蛇咬就終身怕蛇的人,每當白雪紛紛落下,我還是喜歡倚窗靜賞。

對白雪的莫名好感,讓我暗自許下以「小雪」為女兒名的心願。
我是真以為我會生個女兒的,有憑有據地是因為老公從事的是電腦軟體工程,
不是有個「IT男生女論」嗎?雖然專家說這理論無根據,但我感覺事實是如此的,
當時身邊幾個也是做這類工作的朋友,他們製造出女兒的機率真的是比較高的。

千想萬想,我萬萬也沒想到,竟一舉得男!
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被醫師宣判是個男孩的結果,除了出乎意料還有難以招架,
我們夫妻倆用一個晚上來撫慰失落的心情,也認清小雪不會來的事實,
小雪飄去別人家去了。

原以為今生和小雪無緣,卻沒想到竟和小雪相見了。
別亂想,我沒有懷孕,我這把年紀還想再生,那真的是阿婆生子,真拼!
我說的小雪是一個和天藍長得極為相似的小女生,
如果,當年我生的是小雪的話,應該就會是這副模樣,
不過也不一定,眼前的小雪,氣質甜美又可愛,我實在沒有把握能製造出這樣一個甜姐兒。

和小雪的相見是在一個朋友的慶生會上,我對她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怎麼樣都無法將目光從小女生的臉上轉移,看著她,就像看著我兒子,
怎麼看,怎麼地喜歡!
最令人感到訝異的是,小女生用的水壺竟和天藍的一模一樣,連顏色都一樣!
天底下有百百種水壺,他們竟有同樣的選擇,
難道這就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實在是太巧了!

從慶生會回家後,一家三口一路在談論著這個我們都很喜歡「小雪」,
我甚至有個遠大的夢想,做女兒不成,做媳婦總行吧!
天藍帶著靦腆羞澀的表情道出他心裡的話:「不太可能啦,離長大還那麼久!」

誰說不可能?不是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嗎?我現在就開始要當個偉大的人。

********************************

大家看看,兩個小朋友是不是長得很像?
明明是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可是實在長得好像,
走在路上,人家應該會以為他們是雙胞胎吧!











































★★當天藍遇上小雪★★


朋友的慶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