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尾牙,我說的不是公司辦的那種大堆頭一起吃桌菜的尾牙,
我說的是在家裡吃的那種。

愛吃尾牙的我是個幸福的人,
每年回台都剛好趕上尾牙時節,不是在自家就是在阿美阿姨家吃尾牙,
去年本來是計劃在尾牙之前就要飛回溫哥華,
但不曉得是不是沒吃到尾牙不甘心,硬是有些狀況發生,
為了小心起見,延遲飛回的日期,也就有機會吃到原本是吃不到的尾牙。

2008 阿姨家


2009 沒吃到尾牙???!!!

2010 在自家


2011在阿姨家


今年沒吃到阿姨家的尾牙,卻也看到自己老媽和阿姨們吃尾牙的照片,
她們說,吃著尾牙的時候還想到「很愛吃卻沒吃到的我」,
我真是愛吃尾牙到吃出名來了。



不曉得是什麼情緒在作祟,愛吃尾牙的我在尾牙那天是想盡辦法要吃尾牙的,
一般說來,家裡的尾牙該有兩套才算齊全;一是刈包,一是潤餅捲,
在阿美阿姨家是兩套都有,我也通常是兩套都吃。
在溫哥華,我知道在開車四十分鐘遠的麗晶商場可以買到又香又軟的刈包,
可是卻沒見過賣潤餅捲皮的。
(後來聽朋友說,我去買的那家台芳也有賣潤餅捲皮,我怎麼會沒想到要問問老板呢?)
雖然只有刈包,算是只有半套尾牙也有過節的氣味,
更棒的是和老朋友聚在一起,吃著刈包配閒話家常,也好吃,也開心。

我滷的一鍋五花肉和刈包。





孟真婆婆炒的好好吃素麵。



幸福的爸爸有個會撒嬌的女兒。



都餓了。



Jerry也來了,因為找不到他媽媽,於是把他也帶來。



無肉不歡的小孩,在素麵裡掙扎。



吃菜郎天藍倒是吃得挺樂的,吃了麵,又吃咖哩雞飯,還吃了個刈包。



喝酒,聊天,老男人的樂事,就差沒有划酒拳了。



小男人在奮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牙 溫哥華的天藍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