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做過薑餅屋,要不是天藍的班上有這個大家一起來做薑餅屋的活動,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這個機會做。

上星期老師就發了張通知,要我們家長在做薑餅屋活動那天一定要派一人參加,
因為對天藍在學校的一舉一動實在很有興趣探知,只要是學校的活動,我們一定配合參加,
常常還是夫妻聯袜參加天藍的學校活動。
參加活動不是難事,難就難在老師開出的那些薑餅屋準備事項;
要用錫箔紙把厚紙板包起來,要把牛奶盒洗好剪好,要帶白糖霜 (這是什麼呀?)
要帶很多很多的糖啊餅乾啊棉花糖啊,要帶刮刀,
還別忘了帶擦手巾,小朋友可能會弄得黏糊糊的。。。
什麼跟什麼呀~帶上這些有的沒的東西就能做成一個薑餅屋?我有點兒半信半疑。

帶著懷疑的態度和一袋的雜七雜八我進了天藍教室的門,
先跟坐在旁邊的媽媽打聲招呼,我可是從來沒有做過這玩意兒,請她多多指導,
那媽媽看起來是身經百戰的,她袋子裡有好多都是我袋子裡沒有的東西。
坐在我另一邊的小朋友是由阿公阿嬤一起來陪他做的,
誰說阿凸仔沒有和阿公阿嬤來往?人家他們也是親得很呀!
阿嬤老神在在的把袋裡的東西都搬出來,後來,他們做了個看起來挺豪華的屋子,
那阿公還打趣地說,他們做的就是學校附近那些貴得要命的豪宅。
因為就坐在我們旁邊,我一直聽到阿公阿嬤在鬥嘴,邊做邊鬥,
阿公要阿嬤不要一直吃那些小東西,阿嬤就說阿公就只出那張嘴,都不動手,
阿公又說他是在出意,他是個有創意的人,聽起來,全世界的阿公阿嬤好像都一個樣兒。

還好,我帶的東西沒錯,也都派上用場了,
我還「好心地」幫天藍多帶了三小袋紅紅綠綠的糖果,那是他在萬聖節討來的,
天藍竟不領情,他說他要做一個Healthy Gingerbread house(健康的薑餅屋),
所以他不用那些加了色素、不健康的M&Ms或是Skittles,
他只用蔔萄乾、蘇打餅乾、麥片和棉花糖,
我很想告訴他,其實那棉花糖也好不到哪裡去,可是怕我說了,他可就沒有材料可以用了。













和別的小朋友做的薑餅屋比起來,天藍的是少了鮮艷和華麗感,但卻有份淡雅的感覺,
原來,不用薑餅也可以做成薑餅屋,你要不要試試看?

這就是天藍說的不健康的薑餅屋。



這個小朋友的眉形很特別,他是班上最常去校長辦公室的同學,
他會不會是這種阿沙不魯的糖吃太多了,感覺他真的不太能停下來。



這就是我說的一直在鬥嘴的阿公和阿嬤。



天藍現在最最最好的同學,Ella.



外國人比較有創意?



這媽媽好像個西班牙影星,但我忘了名字,這女兒我覺得很有氣質。



其他的同學和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