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滑雪最早的接觸是在國一寒假的過年期間,老爸帶我們上合歡山滑的;
那時候沒有什麼像樣的滑雪配備,應該穿的雪鞋就用雨鞋代替,裡面還套了層塑膠袋,
防水保暖雪衣就用當時很流行的太空衣來充當算數,
我記得兩個哥哥頭上還都戴了遮耳的打獵帽,活像是在北大荒砍柴的樵夫一樣,
怎麼看都不像是去滑雪的。
最簡陋的配備就屬那用來滑雪的「厚紙板」了,那時的台灣哪有什麼滑雪板,雪撬,
一張玩了多次就會濕掉的厚紙板,就足夠帶給我們初次體驗滑雪極度的歡樂,
而那種感覺,其實和滑溜梯相差不遠,只是,還多了雪地的冷洌。

「正規」的滑雪是在美國唸書時,跟著一堆朋友開了兩小時的車到賓州的山上,
一個名為「藍山 (Blue Mountain)」的滑雪場所體驗到的。
那是我第一次著正式的滑雪裝備上陣,所有的配備都是從滑雪場租來的,
還報名上了堂初級班的課,記得教練教我們怎麼移步、滑步、方向變化,
最不會忘記的是-怎麼跌倒,教練反覆地強調用你的屁股去跌,而不是手和腳,
這個重要的提醒,讓我在十幾年後,依然牢記。
天生就是個運動神經不錯的人,我第一次滑雪就嚐到在雪坡上往下滑的快感,
(小學五年級是全校女生跑步第一名,進過田徑隊,也受過手球比賽的訓練。)
當然,那也不免是在一番的「七跌八爬」之後。

在溫哥華成長的天藍,不用和老娘一樣長到二十四歲才有機會接觸滑雪,
他在還是個不太大的七歲兒童時,就有了滑雪的初體驗。
天藍的好朋友Daniel是更早在去年六歲的時候,就常往溫哥華的滑雪大山裡去,
那時,天藍對滑雪是百無興趣,我們也就不刻意引導,
今年聽著Daniel說滑雪好玩,天藍也動了凡心,想去試試看,
身為天藍好友的Daniel義氣地為朋友「兩肋插滑雪杖」,志願當天藍的私人教練。
還有什麼比好友來當滑雪的私人教練更教人感到友情的可貴呢?

雖然才只有七歲的Daniel當起教練來可是有模有樣的:
他會教你如何穿鞋,親自示範在雪地中移動的方法,在上下滑雪纜車的注意事項,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滑行,
一步步地來,Daniel和也是已經很會滑的Daniel媽媽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天藍一次有兩位私人教練領進門帶入行,難怪修行的成果斐然,
那天離開滑雪場之前,天藍已經練成了慢速下滑的基本功,用的還是S形的呢!

才脫掉滑雪鞋,天藍就急急地問:「下次什麼時候還要再來?」
看來,成功的開啟滑雪這項運動的大門,
讓天藍在冰天雪地之中,找到除了打雪仗之外的另個樂趣。
我想,這個冬天我們不會再被冬雨困在家裡,我們該會常常上山找樂子去。

Daniel真是有錢也請不到的好教練呀~








準備第一次滑下




跌倒是必經之過程,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而且,要學會自己站起來唷!


繼續,再來


要坐滑雪纜車囉!




天藍第一次穿滑雪鞋上纜車,工作人員特別關照他。




第二次滑,有點兒樣子了唷!




很適合初學者的滑雪場地






四個人坐纜車剛剛好




下纜車不容易,很多人都會跌倒




看到沒?這裡就有一個。


Best Friends Forever




越來越抓到要領了


你好帥呀~兒子




為了幫初次滑雪的兒子做記錄,老娘我在雪地之中呆立了兩個小時,
冷了腳、凍了手的我,要回屋裡去暖暖手腳。
這是沿路拍的雪景。






坐在火爐邊,我沒有感覺到火爐的熱力,倒是被煙給薰了一頭一臉的。


這裡有個小小的溜冰場




不要再叫了,你該去冬眠了。


餐廳外俯視溫哥華市區的夜景。







捧著熱巧克力,兩個好朋友還是有說不完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天藍 Grouse Mountain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