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哥華的夏天是用參加活動來過日子的,
每個活動像是講好了的,在短短兩三個月的夏日之中輪流地舉辦著,
但也有些沒有講好的,那真是讓人很為難,去了這個就錯過了那個,
如果是在地人也沒差,反正日子長得很,今年沒去,明年再去就是了,
可是我們一家子並沒有一輩子可以在這裡消磨,得抓緊時間,
所以跟著活動跑,在最大的可能之中,安排參加好玩的活動。

大概是從參加兒童嘉年華會開始,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在外面「跑活動」,
風箏節、社區嘉年華、溫哥華無車日、假日農夫市場、希臘節、加拿大國慶,
再加上小朋友的生日會(六月生日的人特別多),真是一刻不得閒呀!

前兩天輪到了史丹利公園一年一度的「活力夏日」活動,
史丹利公園我們常去,前兩個星期才剛去坐小火車,看北美原住民展覽的,
而且,只要有親朋好友來,也一定會帶他們去這個溫哥華的第一公園逛逛,或是騎車,
但這個活力夏日的活動,我們還真是沒去參加過。
去了才發現,這可真是個「盛大的活動」,好像全溫哥華的人都擠到這個公園來了,
我們在進入公園沒多久,就塞在車陣中,這在溫哥華實在是難得的經驗,
有點兒似曾相識的感覺,我想起每次要去西雅圖過美國海關時,就是這樣停停走走的。
還好,老天保佑,在這樣車多人多的場合之中,我們竟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找到停車位,
聽說有人是繞了史丹利公園三圈才找到停車位,相較於別人的辛苦,我們真的好幸運。



一家三口悠哉地穿過森林走到活動會場去,這時的我們還沒有預期會看到這活動的浩大,
所以當我們親眼所見人山人海的場面,真有點兒不敢置信,這是在溫哥華嗎?
如果是的話,那一定是全溫哥華的男女老少都來了這個地方。







為了慶祝溫哥華建市125周年紀念的活力夏日活動有三個在做表演,
大人的搖滾,小孩的童趣和老少皆宜的民謠輕唱都有。





可惜,我們來晚了一步,錯過了台原偶戲團的「台灣偶戲萬花筒」表演,
還錯過了自製偶戲木偶的現場教學,那是最受歡迎的自己動手做項目。
其他幾個免費自己做的項目也都大排長龍,看那排隊前進的速度實在慢,
我們也就自動放棄,索性不排了。



還是有東西可以玩的,天藍挑了扯鈴來玩,
在台灣沒玩過扯鈴,卻在異地接觸到這中國民俗童玩,
現場有專人教導玩扯鈴的方法,看起來大家都是初次嚐試,七手八腳的混亂。


天藍還玩了以前沒玩過的Hulahoop(呼拉圈),他倒是第一次呼拉上身就搖了起來,
我是呼拉高手,只要套上了呼拉圈,一兩個小時不讓它掉下來都是輕而易舉的。
天藍把拔也很會搖,十多年前,為了讓呼拉圈在自己身上搖擺,可是下了一番功夫苦練的。









在好山好水天大地大的公園裡,天藍和把拔又練起了功夫來,
這是他們父子怎麼都玩不膩的把戲。
今天還多了個大車輪的教學,把拔教天藍翻大車輪,天藍在草地上一練再練,拼勁十足。























我不像他們父子倆動個不停,好整以暇的,我就坐著享受日光從背後的擁抱,
因為沒有防曬措施,實在無法消受和陽光的正面接觸,我不想讓我的鼻頭冒出一堆曬斑。








就在草地上坐到差不多要肚子餓了,看看時間也近八點,只是天還亮著呢!
我和天藍都有肚子一餓起來就全身軟弱無力,還兼有脾氣暴躁的症頭,
所以就算天藍還在興頭上不想回家,最終還是因為有「防範於未然的防災觀念」,不得不離開。

一路往停車場走去,卻又見人群往活動場地湧進,這時候才來的多是小伙子,
他們準備在這裡歡渡有高潮迭起、澎湃激昂的交響樂伴奏到晚上11點的夏夜,
在涼風習習,樂音悠悠的公園裡享受人生的美好,這樣的夜,好美好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