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的第十天,天氣大好,天藍也沒有再喊耳朵痛,是該出去走走的時候了,
就照著原訂的第二計劃往南走,這次不是只有到西雅圖,是比那更遠的波特蘭。

行前查過相關資料,有了心理準備是要開很久很久的車,這並不會讓喜歡開車的我害怕,
我最遠的記錄是在美國唸書時和同學從「紐澤西州一路開到佛羅里達的邁阿密」,
記得是單趟就要近二十四個小時的路程。
本來說好大家平均分攤開車時數,後來發現其他男同學都「很不耐開」,
一坐上駕駛座就打呵欠或是猛擦綠油精提神,看得我心驚膽跳的,
於是扛下重責大任,一個人就獨開八個小時,稍做休息之後,再繼續開下去,
也是那次讓我發現我竟然有「開長途車的天份」,這得自我老爸的「無價真傳」,
只要有音樂歌曲作伴,我就可以給它直直地開下去,不用停。
這次前進奧勒崗州的波特蘭,在我開了八個小時的「個人車上演唱會」,
累積了將近五百公里的哩程,穿越一整個華盛頓州,終於到了。

其實從溫哥華到波特蘭是用不著八個小時的,何況我還都維持在一百二十公里的高速,
我們是在過海關的時候耽誤了近兩個小時;
先是跟著大排長龍的車等候過關檢查,後來又進去美國海關大樓辦理I94過關證明,
雖然不是星期假日,海關大樓裡也排了最少有五十個人在等著辦相關證明文件,
而讓人生氣的是,美國海關只派了三位海關人員在處理,
偏偏這又是個就算你生氣也找不到人投訴服務態不夠積極的地方。

我們大約是在八點多抵達的,這次住宿在波特蘭市中心號稱有「天夢之床」的飯店,
因為為時已晚,沒能多做什麼活動,就在飯店附近找了家日本料理店填飽肚子,
然後就回飯店休休息,
開了八個小時車的司機並沒有一點兒倦意,倒是坐了長途車的乘客累慘了,
所以我一直覺得「其實坐車比開車,還累」。

要出發囉!乘客準備上車。


旅程開始。


路上的櫻花開了。


11:45開始排隊等過海關。

好多車呢!

傻父子看風景殺時間。

新裝了紅綠燈,紅燈亮請你引擊熄火。

歡迎到美國!

看到沒?這是說騎卡打車也可以過海關的標誌。

用車排隊過海關,慢慢排,慢慢等吧!


兒子口愛的臉。

很特別的道路藝術裝置。

11:52離開海關,意思是我們花了近兩個小時過關,這是最久的一次。

美國的公路,美國的藍天白雲。

一望無際。

接近西雅圖市中心的車流變大。





下車吃炸雞。



六點了,我們還沒到。




終於到了飯店。



就算開了八個小時的我也沒有倦容。

坐了整天車的天藍可累壞了。

這就是我們住的飯店。

電視剛好在播Snow White,天藍看得笑嘻嘻!

哦,我的白馬王子來了。

好吃的日本料理。



乾杯!讚啦!

在浴室泡得很爽快的天藍。



晚安,我的寶貝。



★★前進波特蘭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