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嗎? 我們是陪天藍把拔來西雅圖開會的,那是他這趟旅行的正事,
連續三天,天藍把拔都要起早徒步到附近的微軟校園去參加會議,
我和天藍沒有正事要辦,我們可以起晚,想多晚就多晚。

把拔去開會的第一天,天藍和我都睡到了十點半,仔細的梳洗整理之後出門,
我們母子倆要去看電影,這是個打發炎炎夏日時光的好主意。
也差不多是中午時分了,先到電影院旁邊的商場吃了早午餐,
天藍吃的是他最愛的小黃瓜和魚蛋壽司,我的是奶油麵加個麵包。
出門在外,有時候就隨便塞點東西,讓自己沒有饑餓感,
至於,好不好吃、營不營養,也就不在考慮範圍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和天藍在美國看電影,我們看的是Toy Story3(玩具總動員3),
我想起在17年前,我和天藍把拔第一次在美國看的電影也是卡通片獅子王,
這麼多年的物換星移之後,我怎麼又回到了這樣熟悉的場景,
身邊和我一起看電影的人,竟是由我已身製造的個體,
17年前的我,絕沒想過往後的生命歲月中會有此情此景的幸福畫面。

我看過玩具總動員的第一、二集,但詳細的劇情有些混淆模糊,
可是這並不影響我在看第三集的投入,
因為完全沉浸在劇情之中,我又哭了,哭了三次。
我哭,在以為自己被忽略丟棄的小寶貝嚎哭著叫媽媽的時候;
在一干玩具好朋友們面臨高溫熔爐即將結束他們的生命,
無計可施之下,他們牽起身邊多年好友的手一起赴湯蹈火的時候;
還有,最後擁有這些玩具的男主人把他們送給另個小孩的時候。
天藍注意到我的情緒變動,他體貼地握握我的手,
後來,他告訴我,和我相握的手上有我的淚,他嚐了嚐是鹹鹹的味道。
天藍說他也被感動到了,但他沒有哭。

把拔去開會的第二天,我和天藍又去看電影,
這天要看的是Despicable Me神偷奶爸,
這部電影的廣告做得很大,在西雅圖的大街小巷和商場都有大型的廣告海報。
我們趕早半個小時到了,在沒有什麼人的廳院外等了一下,
也在開演之前看了二十分鐘的電影廣告。


我和天藍都是在平日的時候看電影,所以從來沒見過什麼人山人海的場面,
昨天是五個人,這天好一些,不過應該也沒有超過二十個人坐在戲院裡,
仔細看看電影票上也沒有座位號碼,幾百個位置就任你自己做選擇。
這家戲院的座位還很特別,像是個搖搖椅一樣,讓你前後搖來搖去的,
小朋友搖得很開心,只是看他們那樣地搖,我頭都暈了。


記得小時候,我老爸帶我和哥哥們去西門町看電影,忘了是哪部片,
我和老爸擠在國賓大戲院售票口前的買票人龍之中,好久好久,
久到我老爸覺得我們被擠得很狼狽、可憐,於是放棄看電影的計劃,
那時候要看場電影,好像就少不了要和各路人馬擠來擠去的窘迫。

總算看了部卡通電影是沒有讓我哭的。
Despicable Me神偷奶爸這電影是以趣味、創意為主體,還有些溫馨可愛,
天藍和我都喜歡影片裡幫男主角發明東西幹壞事的小小兵,
他們調皮又淘氣的一舉一動都是我和天藍的笑點,
這部電影很好笑、很異想天開、很讓我們開心。

我喜歡和天藍一起看電影,我要珍惜每次和他看電影的機會,
我還要把我們看過的電影都記錄起來,
因為我知道另一個17年後,這將會是我們母子之間最寶貴的回憶。


未完待續....

★★西雅圖看電影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