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半個月前吧! 開車經過一些熟悉的道路時,發現路樹又有櫻花掛著,
櫻花不早謝了嗎? 怎麼還在枝椏之間被我瞧見呢?


突然,陶喆的那句歌詞跳上心頭「忽然間樹梢冒花蕊我怎麼會都沒有感覺」,
是啊! 我怎麼沒見著這樹開花就長出葉來了呢? 我的日子是不是過得太懵懂了。
之後,樹上的櫻花又像爆炸開來一樣地越長越多、越來越大,
這才想起溫哥華的櫻花是分兩批開的,第一批的是先開花再長葉;
而後來的這種則會先長葉再開花。


我喜歡後來的這種櫻花,感覺花開得更圓潤、開闊。


一霎那,街頭巷尾又熱鬧滾滾,那寧靜的喧嘩喚我去為她們留下身影,
我又揹起相機去捕捉她們的一顰一笑,按下快門的瞬間我摒住呼吸,
如果還聽到什麼氣息,那絕對就只有我的讚嘆。


讚嘆這天地間怎麼會有這樣美麗風華的景象,
在早春的時候,用櫻花來喚醒人們對春天的期待,是春天的最佳開幕式。
一年之計在於春,這話應該也是提醒大家趁早在這時候把種子給播撒下去,
不久的將來,生活裡才有收成的滿足可以豐盈。
你播下了種子了嗎? 我說的是土裡的;也是心裡的。


★★溫哥華櫻花還在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