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朋友三歲開始,我們媽媽咪呀都固定地在過年期間來個大團圓,
通常都是在大家從鄉下老家回台北之後,選個良辰吉日我們到近郊走春。
今年我們到大家都很有好感的台北藝術大學,
因為這裡有片寬闊的草地,
可以讓小朋友盡情釋放因為下雨而被關在家裡好多天,都無處排遺的精力,
看著小朋友在那兒奔跑、追逐、爬上爬下、踢球的景象,
眼前彷彿還交疊著小朋友還小的時候,
我們帶著小娃兒的他們在這兒玩城門城門幾丈高的畫面。




中午時分,我們到曾經造訪過的餐廳用餐,過年時期餐廳裡多是闔家團圓的和諧氣氛,
我們也是,雖然不真是同一家人,但幾年相處下來也培養出像自家人一樣的情誼,
從外人的眼光看來,我們應該就像是有幾個姐妹團聚的一大家子吧!


難得是個天晴風輕的好日子,我們吃飽飯後又往高處走去,
小朋友個個都聽話地跟著大人前進,沒有人耍頼說走不動,也沒有人要抱抱,
我們都是有乖乖小孩的幸福媽媽和爸爸。
到了運動場,小朋友就像脫了韁的賽馬一樣,無法抑制他們想向前奔跑的意念,
那就跑吧!


小朋友三三兩兩的互相較勁,你跟我跑,我跟你跑,我比你快,你比我快,
跑累了,就賴在地上做做體操,扭扭屁股,大家笑成一團,好開心的一群小天使。


更小的小弟弟們,跟不上大哥大姐的腳步,他們就各出奇招,
有人會用慧詰的眼神專注地觀察身邊的動態,
也有人只將注意力放在手上的零嘴,更有人什麼都不管只想躺在地上耍頼,
都是媽媽鬆了心照豬養長大的第二胎,好像做什麼也不會引起大驚小怪的。


一直到大小朋友臉上都有倦意,我們大人才甘願結束這個團拜的活動。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原來,那天是我最後一次見到老王,
雖在離別之際揮手說了再見,但已經沒有再見的可能了。

那天我其實最想做的是給老王一個擁抱,
我真的很想抱抱他,跟他多說些話,什麼話都好,就是說說話,
像我們每次聚會那樣,天南地北地亂聊一通。
聽他說他在學校和年輕學生互動的趣事,
也跟他說我其實已經瞭解身邊的人才是最真實的擁有,我不要再去找什麼了。
可是,我怎麼沒有這麼做呢? 而現在說什麼都已經太遲了。


★★原來,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