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在鍵盤上游移的指頭,可以像在按快門時那樣的輕快,
不是說我的打字速度很慢,在學生時代有分數壓力練成的倉頡輸入,精準又快速。
那個不夠靈光的是我發號命令給十根手指頭的腦袋,
它常常跟不上指頭的「腳步」,總是慢了半拍。
在鍵盤上有一搭沒一搭的敲著,可把我的心都敲急了起來,
這一急,腦袋轉速稍慢的文藝思緒,就用更慢的速度來製造文字,讓我更急。
我這麼一長串的敍說,其實是為了交代為什麼現在還端出聖誕節的故事。
說穿了,就是拍照快又多,記錄卻慢又少。
電腦裡有好多照片在排隊等著我講講他們的故事,
還有更多的照片因為我來不及讓他們登場,就這麼無聲地被落在角落了。
離奇的是,我腦子其實是一刻不得閒的在轉著動著,一直都是在自我對話的,
沒有坐在電腦桌前的時候,我的喃喃自語叨叨唸唸是長串成篇,
怎麼一上桌就像個啞吧一樣,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聖誕節過後的第二天,我們去溫哥華的第一公園史丹利公園坐小火車,
來了公園好多次,倒沒在聖誕節的時候來這兒坐小火車。

想坐小火車可以預先在網站上買票,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時段,可以不用在低寒的氣溫下排隊。
我們選了第一個時段,下午三點到四點之間,只要在這時候到達火車站即可。
還是故技重施,像去夏威夷那樣,沒有預先告知天藍要來坐小火車,
是想給天藍驚喜,也想省了「到了沒有? 還要多久?」這種問題的反覆回答。

小火車汽鳴聲嘟嘟作響,快樂興奮的情緒也隨之飛揚了起來。

火車行駛到平常人煙罕至的深林之間,
沒有小火車的帶領、穿梭,這裡就是片與世隔絕的地帶,
現在火車把人帶進來了,帶來看錯落其中的「聖誕造景」,
這是這時節聖誕火車的賣點。

可惜,聖誕造景大都是陳年老物,應該是每年擺了又收、收到又擺的道具,
沒有精緻動人也沒有光彩奪目,也許,有的就是那一些些的聖誕氣氛。
這和進入聖誕園區就看到大型的聖誕佈景有異曲同工之妙,熱鬧有餘、水準不佳。


有種似曾相識的恍惚感,
像是看到了在台灣夜市裡充斥著的那些俗艷的塑膠製品,
把那些俗不可耐的物件胡亂地擺在一起,就是不堪入目、沒有質感的低俗。


我有些訝異會在溫哥華見到這樣上不了枱面的場景,
因為平常不論是街角店面的佈置或是行人的穿著,我都給與極高的評價的。

坐完火車還可以到旁邊的小動物園看小羊、小驢、小馬和其他常見的農場動物,
天藍最喜歡的是小蛇、小青蛙和小蜥蜴,在我眼中,都是不可愛的小東西。
我只想快快走出這個農場去買爆米花來吃,有爆米花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

等我把爆米花吃完,也差不多逛了一圏,可以打道回府了。
至於,我明年還會不會來?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雖然這裡的聖誕裝飾雜亂無章,這裡的有機爆米花卻是一流的好吃呀!

來看看小火車怎麼快飛的。


★★森林裡的小火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