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好幾天的雨,到底下了幾天? 好像也算不清了,
典型的溫哥華冬天天氣,滴滴答答唏哩嘩啦的雨天。
第一年剛來的時候,因為心情還未調適過來再加上這綿綿的雨,
讓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
去年還是不太好過,所以提早飛回台灣。
今年,我不再為這雨所苦,因為找到了在雨天裡排解苦悶的方法,
看著窗外的雨,我開始可以在雨天裡遐思和作夢,我不怕雨了。

這雨綿綿的下,讓屋前的小水窪變成了大水坑,
好幾次天藍都穿著雨鞋在踩水,我也跟他一起踩,
穿著的是我老爸買給我的皮靴,
踩過之後發現,那皮靴不僅是好看,還很防水呢!

這樣踩著水玩很好玩,小時候好像沒這樣玩過,
因為我沒有雨鞋,而且大人應該也不讓我們這樣玩吧!

天藍不踩水的時候,就會有小鳥來洗澡,
小鳥不敢在天藍踩得水花四濺的時候來,怕會被天藍的亂踩一通給踩扁,
牠們趁著無風無雨時,才來。
小鳥通常都是先來一隻,是來試水溫,順便探軍情的,
確定安全無誤,就會呼朋引伴過來。

一隻兩隻三四隻,今天的場面最熱鬧,竟來了七八隻,
一時間,鳥聲鼎沸,我們家的大水坑成了個大澡堂。


小鳥們邊洗還邊碎碎地細叫著,那叫聲該是牠們在讚嘆這大澡堂的舒適吧!
況且這還是個「男女混浴」的露天澡堂,光天化日之下共浴,真箇是大解放。
這幾隻小鳥洗澡的動作不太秀氣,劈哩啪拉地拍打著翅膀,聲音還挺大的。
幾隻群聚的小鳥還仗勢欺人,會把更小隻的小鳥趕走,
小小鳥只好到隔壁另一個比較小的水坑,但總不比這大水坑那樣氣派舒暢。
也因為團結力量大,連平常在這裡當老大的烏鴉也不敢來,
只敢在屋頂上鴉鴉叫。

雨天不是那麼一無是處的,如果你發現下雨天裡會有小鳥來你家門前洗澡,
那天天都是雨天可能就會是你心裡的期盼。

來偷看一下小鳥們怎麼洗澡的。


★★天邊飛來好多鳥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