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家庭活動,如果不是事先和人約好的,
就是走到哪玩到哪的隨遇而安。
昨天先是肚子餓又想吃「萬巒豬腳」的便當,

買到便當後,聞著那陣陣牛肉和雞丁混雜的油香味,
肚子突然有了再也抵擋不了的饑餓感,
我是個餓不得的人,一餓會頭昏眼花發抖冒泠汗,還會容易發脾氣的,
於是就近找個公園來吃吃便當,
近在咫尺的伊莉莎白公園就是我們的首選,
肚子實在太餓,再也熬不過本來想到史坦利公園這段路程。
這就是我說的隨便走隨便吃隨便玩。

伊莉莎白公園其實也是溫哥華數一數二的公園,
一年四季來都有它不同變化的景色。
上次來的時候是五月,那時候滿公園的花才要開始綻放,
遠方的山還留殘著些許皚皚的白雪。
這次因為要吃便當而順便過來走走,
原本滿山坡開的花,早已凋謝,沒了影子,
現在換上的是紅,各式樣變紅的葉。

還有我最愛看的雲,那會幻變成奇形怪狀的白雲,一向最能得到我的青睞。
那天在公園裡看到的雲很可愛,我很難移動我的眼光不去看。


是為了吃便當來的,我們找了個有暖陽曬到的小草地,把野餐墊舖了起來,
像逐水草而居的民族那樣,我們車上也始終準備著野餐墊的。

天藍由把拔餵食,不是不讓他自己吃,是店家忘了多放份餐具,只好這麼辦了。

只要把拔在,我就不用動手餵天藍,
不是我懶惰,實在是餓著的我,真的會連餵小孩的力氣都沒有的。
天藍把拔知道我的「餓習」已久,都會主動地餵天藍,往往還能賺得不知情人的讚揚,
不過是舉手之勞,我們倆卻都是受益人,何樂而不為呢?

吃得飽飽,躺下來看天看雲也看看樹,才發現了樹的另一種面貌,
原來層層交疊的樹枝,在樹下看起來竟像一張撒開來的網,
我和天藍都很驚訝這種奇妙的發現。


我們還又在公園閒逛了一圈,
有人在小禮堂結婚,有人在水池邊拍照,有人在蹓狗,有人在找廁所...,
每個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來製造自己和這個公園的連結,
以後想起的就是這些和別人不一樣的回憶。


我的又是什麼呢? 天藍藍雲白白,好吃的便當,紅紅的葉子和兩個愛比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