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時候,沒有人想在教室裡上課,雖然說「上課」其實也真的沒在上課,
都只是讓小朋友在教室各個角落瞎玩,做做美勞創作、看看書、玩玩水或沙,
有時候還是肥皂泡泡,搞得整個教室都香香的,
小小沙發上還有個洋娃娃,可以讓小朋友想到的時候就去抱抱她。
總之,上課就是生活的體驗就是玩,不像台灣都有「課程進度」的。
教室外亮晃晃的好天氣,就像是在召喚著人的心往外跑,老師小孩的都有,
所以學校在這個時候,通常會安排很多次的校外教學。

水族館是個好地方,特別適合小朋友的校外教學活動,
去年天藍把拔當義工跟著天藍的班上去過,今年就換我跟著去。
其實,就算愛看魚的天藍把拔想去也不成,
因為那天他剛好飛到東部的渥太華(加拿大的首都)參加一個為期五天的學術會議,
於是我只好「代夫出征」囉!

校外教學前一天,老師特別交代要在比平常上課時間早十五分鐘進教室,
每天幾乎都會遲到的天藍,但只要是校外教學他可是比誰都早到的。
在等待坐校車之前,老師要小朋友先看看書,好讓她們可以整理一下,


三個老師很辛苦,她們要帶臨時急救箱,還要幫小朋友揹他們的午餐,
我們跟著去的家長,最主要是幫忙帶小孩,通常是自己的和另外一個,
我今天分配到的是Daniel,天藍最好的同學,這應該也是老師好意的安排。

我們是坐著校車去的,我沒有坐過加拿大的校車,這讓我開了眼界,
原來這校車是這麼地長,容量是這麼地大。

坐在校車內的小朋友,個個是興奮的笑容,還有人就是高興到坐不住,不管老師怎麼喊。

校車司機是個慈祥的女士,不過她開起車來卻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架勢,
我們「很快地」就到了溫哥華水族館。


在門外等待買票的時候,有個小朋友對著小水溝狐疑地問:「海豚在那裡?」
聽得我和老師都笑了起來,看來他應該沒來過水族館。

所有的小朋友被老師集中了起來,是為了要再次確定進場的人數,

小朋友則比手劃腳地在比誰高誰矮,一個比過一個,每個人都想當最高的那個。


溫哥華水族館是個熱門的景點,尤其最近才生了隻Beluga(小白鯨),
很多人都衝著這「才出生八天的小東西」來的。
我們很幸運地也看到他了,一直跟在媽媽身邊悠遊的小寶貝。
Beluga算是溫哥華水族館的鎮店之寶,大家不遠千里而來就為了看他。

水族館當然還有其他的魚呀、鯊呀、海龜呀、水獺呀、海馬呀、水母呀、鱷魚呀.....
可是短短的四個小時,還要吃午餐,我們只好用走馬看花的方法亂看一通。


小朋友最後是在「Animal Care Hospital(動物照顧醫院)」逗留最久,
在這兒他們個個都是獸醫師,獸醫院裡的病患是小海豹,
獸醫師會幫他量體重、照X光和聽診,


不曉得這些半路出家的蒙古大夫到底診斷出小海豹的病症沒,
但可以確定的是冒牌的獸醫師們是忙得不亦樂乎的。

原來這樣地看這樣地玩也是很累人的,回家的路上,小朋友睡成一片,
靠著、依著、趴著都能睡,為了怕Alma掉下來,老師還細心地扶著她,

雖然是有點累,但這樣的校外教學真有趣,下次我還要跟著去。

★★校外教學去水族館的照片★★

車外是美麗的風景,車內是歡樂的笑語。


大家聚在一起看青蛙吃蟋蟀。


才出生八天的小白鯨跟著媽媽悠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