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天藍在學騎車時,隔壁鄰居Patrick的媽媽正在門外包「雲吞」,
天藍學會騎車後,Patrick媽媽的雲吞也包好了,還送了我們一大盤,
隔天,我們就吃著那一大盤雲吞,愛吃水餃的天藍也愛吃雲吞,
吃完了嚷著還要再吃。

我可沒那個臉再去跟人家要,既然兒子愛吃,我這個做媽的也就自己弄吧!
反正水餃雲吞本一家,用包水餃的身手來包雲吞,應該是八九不離十的。
但這又是個千萬個想不到,來到溫哥華,我竟連雲吞都想包了起來,
就憑著「老娘跟你拼了」的精神。
每個做媽的未開發的潛能,該都是被自家小孩一點一滴激發出來的吧!

先是和Patrick媽媽問了基本配料和技巧,也到網站上去搜尋了相關資料,
買全材料後,還又上網學了包雲吞的「手法」,然後一顆顆地就包了起來。
雲吞比水餃小,包的時間也就更長了,一個人聽著歌慢慢包也還挺自在的,
不過,如果能和一堆好朋友閒話家常,大家嘴裡動著手裡也包著,
在這樣談笑之間包雲吞,肯定可以包上幾百個的,心情也會更爽朗些。

包好了雲吞要送進冷凍前,天藍跑來湊熱鬧,
他主動說要和媽媽的雲吞處女作合影,還作勢要吃了雲吞,
看著天藍愛吃模樣,就算我手酸腳麻(因為我都是盤著腿在包的)也甘願。




蔡健雅 - 跟你借的幸福.MP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