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7的夏天開始,我們每年都會在台灣和溫哥華之間來回的移動,
在口裡說著的是「回台灣」、「回溫哥華」,
聽起來在太平洋兩邊的台灣和溫哥華都有我們的家,都說是要回去的。

從一邊飛到另一邊大約都需要十二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
坐飛機對我們都不是難事,我們各有消遺時間的方法。
尤其是天藍,他第一次出國是飛往澳洲,
那時候他還不滿兩歲,除了飛機起降讓他耳朵不舒服而哭之外,
後來的九個小時旅程,他都飛行在香香的夢裡。

現在天藍還是很能睡,一上飛機就睡,從台灣睡到溫哥華,回去也是如此。
天藍這樣會睡讓和他一起坐飛機的我完全沒有壓力,只是覺得可惜了兩頓餐點,
不過現在的飛機餐點其實也不太好吃,頂多就只有填飽肚皮的功能罷了。

我沒有天藍那樣的好功夫,無論是長途或是短程的飛行,
在飛機上我都睡不著,看電影和聽歌就是我唯一能做的。
這次來回我剛好都看到梅莉·史翠普的經典,
「媽媽咪呀和穿著Prada的惡魔」,讓我的漫長旅程有相當豐富的娛樂性。

我們輕鬆地通過長時間飛行的考驗,其實真正地難關是下飛機後的時差。
這是我和天藍都很弱的部份,我們很容易在時差發作的時候就輕易投降,
所以下午五點會因為熬不過睡神的催促去睡覺,凌晨兩點我們又都醒了,
兩個人分別做著遊戲和上網活動,一直到天微微亮的六點才又去睡,
這一睡又到了下午一點,起床隨意的吃了午餐,再睡,
再睜開眼又是晚上六點了。
該是睡怕了,天藍睜開眼後竟哭著說不要再睡了,
他還怕的是,晚上該睡的時間到了,他還睡不著。

一整天就這樣睡睡醒醒地渡過了,
明天不曉得還會不會繼續這樣恍惚,
就說這時差真是我們母子倆最無法招架的天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