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幾個月之前就開著的暖氣,在最近算是發揮了最大的效用,
幾場「傾盆大雪」讓氣溫一直維持在零度C之下。
很難想像沒有暖氣呼呼吹送的日子,倒底要怎樣過這種冰天雪地的日子呀!

只是開了暖氣也有麻煩的,整個屋子就像要燒起來一樣又乾又熱的。
雖然特別買了台「增濕機」, 還是覺得整個屋內都很乾燥。
(好笑吧! 在台灣除濕都來不及了,還增濕咧!)
索性我們現在洗了衣服也不用烘乾機,直接就掛在暖氣孔上的衣架,
很快地,衣服被暖氣吹乾了,房間也多一些濕氣。

昨晚睡覺時,因為覺得喉嚨乾乾的,我咳了幾聲,
就睡在我「身旁的枕邊人」,天藍開口問我:「Are you O.K.? 」(妳還好嗎?)
有些驚訝聽到這樣感人的問候,在這樣夜深的時候。
天藍關心完媽媽之後,又翻過身去然後沉沉睡去。
在黑暗之中我望向天藍,那張我最心愛的臉,感動莫名。

曾經多少個夜裡,為了天藍的夜奶頻繁,我夜不成眠,但也心甘情願。
心裡盼的是天藍能在母奶的點點滴滴孕育中,健康長大。
出生兩年半後,天藍成長到不再是個老想掛在媽媽胸前的小嬰孩,
而現在快五歲的他,已經開始會用愛心來關愛媽媽,
簡單的一句問候,在寒冷的夜裡深深地溫暖了媽媽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