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早上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但是不大,幾乎沒有積雪在地上,
天藍埋怨不夠過癮。
的確是這樣的,那場雪在近中午時分就停了,
後來下起雨,雨把地上洗得乾淨,好像是沒下過雪這回事一樣。

昨天星期六天氣好得很,除了氣溫仍偏低之外,早上出了個大太陽,
刺眼的陽光讓在廚房的我,只得把百葉窗給拉上,不然就要戴上太陽眼鏡了。
我們又追著陽光到了漁人碼頭,閒晃一圈又買了好吃的黑鱈魚後,太陽也就落下,
不過才下午三點半而已,街上就沒有什麼人了。

晚上睡覺前,看見從天而降輕輕飄飄的雪花,很興奮。
心裡期盼這雪可千萬不要停,可得等我們明天早上起床再來玩呀!
感謝老天沒讓我們失望,一個晚上還多下了很多雪,
印象中是從我們來溫哥華之後積得最高的一場雪。


天藍愛玩雪,應該沒有小朋友不愛玩雪的吧!
平常上學都拖拖拉拉地等人幫他穿衣服,今天則是快快地自己就裡裡外外的著裝完畢。
就住在附近的好同學Daniel和他爸爸哥哥也來了,玩雪就是大家一起玩才好玩嘛!
小朋友先是搖著樹讓樹上的積雪落下,再來又去幫我們把積在車上的雪給刷下來,

然後,我們轉移陣地到附近的小山丘玩滑板。

小朋友不怕冷,躺在雪地上做雪天使,這一招是跟洋人學來的,
常常看卡通或是洋片裡的下雪場景,都有人躺在地上做Snow Angel,大人小孩都愛做。

人家說小朋友屁股有三把火還真不錯,天藍和Daniel把這白雪當做白沙一樣的蓋在身上,
坐在雪地中好一會兒,也不見兩個人喊冷。


路上有個人更厲害,他竟只穿著短袖短褲,很想問他是要自我訓練還是衣服忘記洗了。

玩雪絕不會少了要打雪仗,兩個小朋友說好是一組的,攻擊的對象當然就是天藍把拔。
小朋友快快樂樂地玩到了該要吃午飯,才甘願回家休息一下。


午餐結束之後,天藍又急急拉著我們往外去,他還想再玩雪。
我們先到UBC校園的裡教育圖書館還書和借書,

天藍看到圖書館外的積雪也深,又躺在地上做雪天使,
一個不夠再做一個,看他樂此不疲,也許我也該來試試做雪天使的箇中滋味。


回家後,天藍和把拔繼續在門前玩,他們做了一個雪城堡。
天藍把馬麻帶進城堡中,唱了兩首歌給我聽,
雖然天藍唱的字字句句並不那麼準確,但我彷彿是聽到天籟一樣的感動。
在雪城堡中聽兒子唱歌的回憶,終將讓我永難忘懷。


★★溫哥華下大雪囉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