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髮,越留越長,心情,越來越煩,
終於我還是走進美容院,做了個了斷。
本來是想留到回台灣再做處理的,只是無意間得了張髮廊剪髮的優待券,
也就提前動手,省得多幾個月的心煩。

人家都說到洋人美容院剪髮難溝通,我也就先做了功課,
把想剪的「鮑伯頭髮型」照片帶著,什麼話也不用多說,就依樣畫葫蘆就好了呀!
踏進美容院,只見兩位婆婆媽媽級的髮型師,一種親切感油然而生。
就算是在台灣,我也不喜歡有些髮廊頂著怪型怪狀髮型的設計師和助理,
還是喜歡比較有人情味的感覺。

在這裡剪髮是不幫你洗頭的,剪髮的費用裡不包含這個服務,是要另外計費的,
這最適合總是在家裡洗好頭去剪髮的我,因為在台灣洗好頭的我,也沒有得到便宜。
簡單地用水噴槍把頭髮打濕後,髮型師媽媽慎重其事地看了又看我帶來的照片,
大約地和我溝通之後,便開始動手。
摸著我烏黑的秀髮還不禁地讚美「這自然的黑好美呀」!
早些年還很年輕的時候,總愛趕時髦染黃了頭髮,
這幾年黑漆漆的頭髮當道,就連西洋人都一窩蜂地把頭髮給染黑了,
我就再也不費功去染它,也避免了染髮可能帶來的後遺症。

髮型師媽媽的手腳並不太俐落,她慢條斯理的打理我一層層的頭髮,她沒有什麼「刁鑽的剪法」。
從頭到尾就是規矩地重覆著提起剪刀、拉直髮片、然後剪下的動作。
不過也挺大膽的,她一動刀就把我的頭髮剪短了,看著地上那些被剪下的十幾公分的段落,
有些可惜了的感覺。
一個頭花了半個多小時之後終於搞定,在這裡剪髮也不幫你吹整髮型的,
大約只是把頭髮吹乾而已,剩下的功夫留待你回家自己做足。

我不太滿意髮型師媽媽的作品,因為她把我要的鮑伯頭活生生地換成了「香菇頭」。
值得安慰的是,重現江湖的劉海把我眉間的皺紋給遮住了,
感覺臉上表情也就沒那麼凝重,天藍應該不會再有事沒事就開口問我「Are you mad?」 (妳在生氣嗎?)

在天藍下課前趕著到學校接他,天藍一眼就瞧見我剪了頭髮,
他不喜歡,他毫不留情地說「You look dumb」 (妳看起來笨笨的)
這樣一針見血的評語真教人傷心。
天藍把拔就圓融多了,騎車從學校回家後,還故意在窗外探頭探腦的,
說是要確認在廚房裡洗碗的小妹妹是他老婆沒錯,
雖然知道是「善意的謊言」,但真的聽起來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