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們全家出動到溫哥華機場接老友嘉偉。
嘉偉本來客氣說要自己搭計程車到飯店,我則堅持一定要親自到機場迎接,
來到我的地盤了,怎麼還好讓嘉偉去搭計程車呢!
嘉偉說怕麻煩我,我則是心甘情願地希望能盡力幫忙,就衝著相交近三十年的情誼。

接了嘉偉就到餐廳洗塵, 「萬巒豬腳」是我們的首選,
這家餐廳應該是在溫哥華的台灣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其實在台灣根本就沒吃過「萬巒豬腳」也就不曉得「萬巒豬腳」的真正滋味,
而這家名為「萬巒豬腳」的餐廳,招牌菜就是「萬巒豬腳」,是這餐廳的必點名菜。

嘉偉一家是從上海直飛了近十一個小時才到溫哥華的,
在飛機上大人小孩都沒睡好,所以在吃了飯後都有強烈的睡意,
但為了讓往後幾天不要被時差給束縛住了,他們還是強忍著一波波的睡意襲人,
不先回飯店休息。
這樣的情況下,實在不適合作觀光活動,乾脆到我們UBC校園宿舍走走好了。

嘉偉的兩歲小兒Andrew,對英文學習有異於常人的興趣,
不曉得是不是受自嘉偉她老婆系出美國史丹福名校的影響。
Andrew一來我家,就愛上冰箱上那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學習機,

其實小小年紀的Andrew,早就都認得這些字母了,甚至連小寫字母也不陌生呢!
我們後來是強拉著Andrew,才讓他離開了那個學習機。

不得不打斷Andrew的興緻,是因為我們要到宿舍的活動中心附近走走,
那兒有大片草地,小型溜滑梯和小寋車,都是完全免費提供給小朋友玩的。


和他老爸一樣對汽車有濃厚興趣的Andrew,一眼就愛上了台小汽車,
只是Andrew腳太長了坐在車內施展不開來,他老爸只好充當推手幫忙,

平日運動機會不多的嘉偉,一會兒就消受不了這樣的折磨,於是換手讓天藍把拔來推。

好奇的Andrew看到有人家門前放的風車好玩,便靠近看個仔細,
他老爸趁機教育那是用風吹就會動的小玩意兒,寶一對的父子就在人家門前玩了起來。

我們逛著宿舍區一路走回家後,還讓Andrew在小菜園裡體驗徒手拔蘿蔔的樂趣,
Andrew很樂,畢竟這是個新奇的經驗。

往後幾天我們還會讓Andrew體驗和上海完全不一樣的溫哥華鄉村生活,
比起風華上海的繁華與摩登,說溫哥華是個小鄉村,那是一點兒也不為過的。


★★老友從上海來之UBC校園宿舍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