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大老遠的從上海來,雖然只有不到兩天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也得善盡地主之誼,
帶好友繞繞逛逛,多多認識溫哥華這個小而美的城市。

溫哥華的第一公園Stanley Park是首選,從去年到現在,已經來過不下十次。
這個就離我們家二十分鐘的公園,是每個到溫哥華的遊客不可錯過的景點。
沒來過Stanley Park,就不算來過溫哥華,這是個什麼時候來都好美的公園。

我們找到了個就在海邊的地方野餐,雖然是簡單的麵包和水果, 
但因為有海上美景和陸上樹景,讓野餐吃起來特別好吃。

天藍把拔帶著小朋友到海邊尋寶,他們要找的是小螃蟹,
只要把石頭一翻開,就有些小螃蟹驚惶地四處竄逃,小朋友就趁機把牠們抓起來。

這樣的尋寶遊戲很有趣,小朋友認真地找螃蟹,在他們背後的海上是大船要入港。


其實最高興的應該是天藍把拔,這個從小就很愛在海邊找東找西的大小孩,
他傳授了不少找小生物的訣竅,這可是他年少時瞞著父母在海邊混來的心得呢。

在海邊找小螃蟹也是會肚子餓的,就算吃了麵包也還是咕嚕咕嚕叫,
於是由我們做東請大家去吃萬巒豬腳。
一方面是歡迎遠來的客人,同時也感謝梅老師昨天那一桌豐盛的款待。
大人們因為吃到沒有變味的家鄉味而滿足,小朋友們則是被珍珠給擄獲。

到我們家短暫停留後,一行人又往Jerico Beach前進,
途中經過的是有名的UBC豪宅區,這裡的房子沒有個兩三佰萬加幣(台幣一億元上下)是買不到的。
小孩兒可不管什麼豪宅,有機會讓他們釣魚才是高興的事。

Jerico Beach是可以讓沒有什麼釣魚經驗的人完全滿足釣魚癮的好釣場,
不曉得中秋節的月圓漲潮是不是也有關係,
幾乎是小朋友的釣桿丟入海中,毋需多加等待就有魚兒上勾,
雖然都是不起眼的bullhead(鯰魚),但就夠讓小朋友樂翻天。

尤其是Jack這個坐不太住,有兩次釣魚經驗卻都槓龜的小釣客,今天卻有大滿貫的收獲。
不過才一個鐘頭,就讓他釣上了七條魚,難怪他會喜不自勝地嚷著下次還要再來。

梅老師載走了釣了很多魚的天才小釣手後,我們又轉往附近的另一個海灘,(Kitslano Beach)
這裡有另一組朋友這兒野餐賞月。 有我們的加入,氣氛馬上熱了起來。
幾個媽媽都在搶著跟Barry自我推荐,
如果他生意做成了大家都很有意願當他的駐場推銷員,
媽媽們完全不顧形象大聲地嘰嘰喳喳起來,把整個海灘都快掀過來了。

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圓,地上的人們又說又笑,
溫哥華的中秋節,我們不寂寞,因為有很多朋友一起過。



白月光 - 张信哲

★★溫哥華的中秋節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