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門前時常會飛來一些小鳥,不過大部份還是以烏鴉為主。
黑黑的烏鴉看起來不太討喜,叫起來又是啞啞地難聽,實在很難對牠產生好感。
可我記得娘家的爸爸是喜歡烏鴉的,說牠全身烏亮得好看。

有次我在廚房洗碗時,無意間抬頭望向窗外,看見有隻美麗的小鳥來訪。
隨即丟下滿池的碗盤不顧,拿起相機想要好好的接近這個稀客,同時也喚來天藍一起觀賞。
不知名的小鳥像是在地上的隙縫中找到好料了,埋頭在細細啄啄,完全不理會我的步步接近。

靠近小鳥的不只我一個,還有小灰。只是牠快手快腳的實在粗魯,嚇跑了小鳥。

有些生氣這隻小灰完全不懂「吃飯皇帝大」的生活公約,
但還是忍不住地像平常一樣丟些小花生米讓牠解解饞。
趁著小灰專心地吃著零嘴時,美麗的小鳥又返回,繼續牠剛才的工作。

湊巧的是,小黑也來了,這是難得的熱鬧。正想也丟些花生米給小黑時,小灰出面阻止。

兩隻小松鼠在我們面前上演「大幹一場」,兩隻小松鼠激烈纏鬥。
看起來體形相當的牠們很快就分出高低,小黑因為戰技不佳而落敗,只好夾尾而逃。
這時才明瞭,平常老對我們擺尾乞憐的小灰還真不是個普通的角色。
小黑又回來了幾次,不過牠沒有再和小灰正面衝突的勇氣,老是繞著邊邊走。
天藍好心地在小黑身邊丟了些花生,讓牠總算也嚐到「溫情滿人間的甜頭」。

過一會兒,小鳥從地上再也挖不到寶,飛走了。 小黑覺著這樣窩窩藏藏著難過,不來了。
小灰自己享用了滿地的花生米大餐,也回家了。
剛剛的熱熱鬧鬧回復平靜,沒戲好看的我還是回去洗碗吧!

★★天邊飛來一隻鳥的照片★★

Songbirds - Corciol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