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兒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人陪著逛街。
天生的身心構造不同,沒幾個男人是愛逛街的。
當年還和天藍把拔是男女朋友的時候,因為他不陪逛街,時有爭執。
他說逛街無聊,走走停停看看的腳會很酸。
後來拗不過我愛逛街的意志堅定,他也有折衷的辦法,就是穿著球鞋陪我逛。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漫無目地的逛,常常逛了一個下午也一無所獲。

我最喜歡的是跟我親娘一起逛,我們倆的足跡遍佈台北各大百貨公司。
因為我們兩個人的眼光相差不遠,逛起來比較有共鳴。
逛街的時候,我們當然也會順便閒話家常,這樣走走聊聊地逛,一點兒都不累。
如果真累了,坐下來喝個咖啡吃個小點,也還是可以繼續聊。

現在逛街不太有趣,最主要就是有天藍跟著。
常常都是陪著他在逛玩具店、書局,我自己倒是沒能享受到逛街隨便亂看的樂趣。
那天又陪著天藍在London Drugs看玩具,我並不擔心天藍看了就想買。
天藍和他馬麻一樣,通常都是看看就算了,不會吵著要買這買那的。
只是無意間被他看到了「神奇寶貝卡」,他就忍不住開口說要買。
我知道天藍最近對「Pokemon神奇寶貝」有無限又莫名的喜愛,
開口閉口都是那些神奇寶貝的名字,和他們種種戰鬥的能力。
天藍之前也在好朋友Jonathan家看過這個神奇寶貝卡,他實在很喜歡。

我翻了翻這卡片的包裝,怎麼樣也找不到標價,於是要天藍自己去查查多少錢。
天藍想到可以在商店裡找掃描價錢的機器,但這家店好像沒有,所以我帶天藍去櫃枱。
天藍規矩地排隊,輪到他的時候,自己開口問店員「Is there any price check?」(哪裡有查價錢機?)
店員看著他笑笑地拿過他手中的卡片在櫃枱掃描了一下,「It's 20 dollars」。
蝦米? 兩副像撲克牌的玩意兒要台幣六佰元,當場我就以價錢太貴,拒絕買給天藍。
我要天藍放回那神奇寶貝閃卡的時候,天藍的眼眶閃爍著淚光,嘴裡不斷地苦苦哀求。
後來知道馬麻的心意已決,天藍退而求其次地要馬麻在他生日的時候再買給他當禮物。
這是每次天藍用來自我安慰的一招。
我當然願意答應這要求,因為通常沒多久,他就會忘記曾經要我買什麼東西給他。

天藍終於捨得把那神奇寶貝閃放下,我們最終還是不花一毛錢的離開那家店。
如果天藍在下次生日之前真記得要我買這「貴松松」的卡,也許我真會考慮買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