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天藍把拔出差去美國,
是應台灣公司老闆之託,陪他到舊金山和洛杉磯看一家公司,
以評估投資這家公司的可能性。
本來,我們是計劃和把拔一起去的,
後來又覺得這次考察行程的安排不太順輰,所以打消了同行的念頭。

一直到把拔要出差的前一天晚上,馬麻才告訴天藍這個消息,
天藍像是聽到晴天霹靂般地震驚,接著就無法控制地嚎哭,
無論馬麻如何安慰,天藍就是止不住地哭,後來終於哭累到睡著。
隔天早上天藍一張開眼,又是哭著說不要把拔出差去美國。
後來,我們送把拔去機場時,天藍在車上睡著了,
這樣也好,不然「眼睜睜」地看著把拔下車,對天藍來說也是折磨,
不曉得這樣的場景又要讓他流下多少男兒淚。

其實不希望把拔出差的並不只有天藍一個人,我自己也是此忐忑不安的。
從小到大我就不敢一個人睡,
那年剛到美國西部唸書時,就因為太害怕一個人睡在屋子裡,
就只好整晚不斷地打電話找人聊天。
雖然現在有天藍做伴,心裡還是不免擔心害怕,
尤其在睡前,天藍還說他聽到有人爬樓梯上來的聲響更讓我緊張兮兮。
表面上,我故作鎮定的斥責天藍胡言亂語,
內心裡卻也在暗想,其實我也有聽到天藍所說的咚咚作響的上樓聲,那到底是什麼?
一整個晚上,我輾轉難眠,刻意地想讓自己保持清醒,卻因此在半夢半醒之間
這樣過了一夜醒來,腦袋都恍忽不清。

辛苦地熬了兩夜,終於等到把拔回來。
天藍在機場見到把拔,立刻快步跑向把拔要抱抱,坐在車上也緊抱著把拔的臂膀,
連在餐廳吃飯,天藍也好幾次地跟把拔撒嬌,讓把拔有受竉若驚的感覺。
把拔回來的那天晚上,我也因為完全放心而有了好眠。
把拔出差一趟, 才讓我們深刻瞭解到他是多麼地重要,而我們又是多麼地需要他,
這應該是天藍把拔自己都始料未及的結果。

最近,我曾看過一位名人寫的文章,
內容大約也是關於老公出差時她的心情寫照和生活經過,
我很羨慕她能在老公不在家的時候感覺輕鬆愉快無比,
不曉得這樣的「功力」需要多少的練習才能成就,
又或者是有些本事是怎麼樣也學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