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的第一頓「青操」(台語:豐盛大餐之意)是在阿美姨嬤家吃到的
那天從機場回到家 就聽到媽媽和姨嬤在電話中提及要在星期日吃尾牙
最愛吃割包和春捲的我 當然不願錯過這個千戴難逄的好機會
趕忙和姨嬤報名參加這個盛會

好不容易等到了星期日的到來 我們終於可以去姨嬤家吃尾牙
雖然在吃到割包和春捲之前
我因為遍尋不到停車位而在大街小巷中來回繞行穿梭
但一想到割包和春捲 我還是心甘情願無怨無悔地找停車位

在一切辛苦的付出之後 終於換來了兩個大割包和春捲的美妙滋味
吃在口裡甜在心裡的感動油然而起
不顧最近體重節節上昇的危機威脅 我還是甘冒著可能會再胖上一圈的壓力
大口吃著阿美姨嬤精心準備各式好吃的尾牙

阿美姨嬤有三個兒子
最難能可貴的是 即便是大家各自結婚之後 還能同住在一個屋簷之下
所以在姨嬤家吃尾牙可是熱鬧滾滾的 人來人往的在姨嬤家穿梭著
應該也是愛湊熱鬧的關係 讓我喜歡到阿美姨嬤作客吃飯
天藍也因為有安安姐姐陪著玩 連飯都不想吃了

一整個下午 這對小表姐弟玩的把戲很多
有時是關在房間裡玩扮家家酒 有時安安姐姐指揮天藍去上個廁所
天藍對於安安姐姐的指令是言聽計從
雖然兩個人之間的年齡差距不小 卻也能歡樂的玩在一起
馬麻也因為不用關照天藍樂得輕鬆無比

雖然下午才吃過一桌好菜
我們沒有立刻拍拍屁股就走
厚臉皮的又待到晚餐時刻 又吃了一頓好料 才甘願回家
一天之中連吃兩頓 不肥才怪呢

★★阿美姨嬤家吃尾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