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去年早了一天,溫哥華下雪了,初雪,通常都不會太大。

早在一個星期就在密切注意氣象預報裡的下雪動態,
也差不多是在那個時候就看見預測在十一月十八日這天會下雪,
有些半信半疑,但也滿心期待,後來幾天有晴天也有雨天,但總不太像要下雪的「樣子」。
一直到星期五晚上,許多居住在大溫哥華地區的朋友都在臉書上報「雪訊」,
讓人感覺好像全溫哥華都下雪了,就只有我們住的UBC亳無動靜。

睡前,以為沒希望「見雪」了,可是心裡也不禁納悶得很,
明明就只有一兩度,也一直在下雨,怎會沒下雪呢?
終於這雪還是來了,聽朋友說是凌晨三點左右下,我是在早上六點多看到的。



是特別起早來探雪,打開窗簾見到對面樹上已被白雪覆蓋,欣喜若狂,
顧不得還是七早八早的時候,趕快去隔壁男生宿舍把他們挖起來看雪,
朦朧恍惚之中,天藍也看到窗外的雪了,他和我一樣興奮,情緒激昂到沒法睡回籠覺,
對著敞開著有雪景的窗,睡不著的天藍就坐在我的身邊看書。

沒多久,天藍把拔再也睡不著,也只好起床。
天藍趕忙拉著把拔出門去玩雪,陪兒子玩雪對天藍把拔來說真是最幸福的事,
但他嘴上卻要故意說:「現在,這麼早也這麼冷,哪有人出去玩雪的?」
天藍可不管他老爸說的這些有的沒的,他是一見到下雪就來勁的小孩。

















他們父子兩人快速「著重裝」,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出門打雪仗,
真的就如天藍把拔所說的,這麼早也這麼冷,路上連個行人都沒有咧!
剛下的雪還混著雨,不太容易做成堅實、有攻擊性的雪球,
但就算是一陀雪沙或雪泥握在手中,天藍也覺得好玩,只要能打雪仗,就好。











玩了好一會兒,天藍才甘願進屋來梳洗換裝吃早餐,然後上學去。
下午,我去接他放學的時候,路上的雪已化得差不多了,
有些還成了泥濘一灘,這樣的雪質是沒法再玩打雪仗的,
天藍帶著有些感慨和欣慰的口氣說:「還好,早上有早點起床和把拔打了一下雪仗。」
真的,下了雪卻沒玩到打雪仗,對天藍來說可是大大的打擊呢!



可愛的郵差伯伯又來了,我注意到他在下雪天的時候走得比較謹慎,而且,他穿長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