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又來Grouse Mountain(松雞山),
明明就說坐纜車的費用很貴,怎麼又來花錢呢? 其實嚴格說來,我們是來「省錢」的。
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斥資」買了家庭年票,
算算,這一年裡只要一家人上下來回坐個兩趟就賺回來了,
「人盡其才,物盡其用」一直是我們家的中心思想,
為了讓年費發揮最大的功效,我們三不五時就要來坐坐纜車。

那天實在也是因為見到陽光就在家裡坐不住,非得找個地方走走;
太近的地方覺得沒意思,太遠的,又怕太陽會在車程中一點一滴的消失,
就找個不近不遠的Grouse Mountain最合適。











當我們驅車到了山下時,抬頭仰望卻有烏雲罩頂的黑暗感,





還好,等纜車爬昇到雲層之上,才發現山上的天氣好得不得了呀!我們真是來對了。





趁著晴空萬里的好時候,到處走走,一路走到坐滑雪吊車(ski lift)的地方,
本以為按照老規矩,懼高的我只要把傻父子送上吊車就算了事,
萬萬沒想到,傻父子竟聯手把我架上吊車去,那不是要我的命嗎?
說實在的,要我真不想坐上去,也沒有人能奈我何?
偏偏那天的天氣大好到讓我心神舒爽,半推半就之際我就坐在傻父子中間了。





好可怕好恐怖,我感覺自己全身僵硬,我要身邊的傻父子不能有半點移動,
向前傾或往後倒都不可以。
老的完全配合我的指令,小的一派不以為然地要我看下面的樹呀路呀鳥呀,
我,不動如山。
只有眼球在轉動,它在找下山的出路,我在盤算下山的時候要用走的走下來,
我還把身子緊緊地靠在老公身上,雙手也緊握不放,
老公打趣地跟兒子說:「馬麻好久沒有這樣握把拔的手了耶~」
不好笑,我一點兒都笑不出來。







終於到了山頂,有種得救了的重生感,可是緊接而來的憂慮又讓我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我探知到從哪裡可以走下山去,但那條路看起來並不好走,
至少,不是腳蹬有跟馬靴的我可以走的路,這樣看來,除了硬著頭皮再坐下去,
我好像沒有更好的辦法。











在面臨下個驚心動魄的試煉之前,我四方遊走看看這個以後可能不會再上來的地方,
這裡有個有65公尺高(相當於21層樓)的風力發電塔-The Eye of the Wind,
我沒有上去看看,因為那還要另外付$19.95(一個人唷!),
我也不知道這個發電塔是怎樣的結構以及如何運作,
倒是抬頭看著那三根葉片轉呀轉的時候,感覺自己也在轉,很奇妙的感覺。





就算是有無與倫比的奇妙感覺,也無法減輕我對坐吊車下山產生的沉重壓迫感,
當我再坐上吊車時,我以為自己會害怕到面臨無法呼吸或是手腳僵硬的窘迫,
可是,說也奇怪,在我心中產生的竟是「一回生,二回熟」的自然熟悉感,
我甚至還敢稍稍挪動身軀來幫傻父子拍照留念,
我不懂為什麼?不過我很高興自己有這樣的「轉變」。











一向都不太怕冷的天藍,這次在山上卻一直喊冷,
他說是那天早上的功夫課讓他用盡了全身的熱量,
所以,我們除了讓他喝熱巧克力奶補充熱力,還買了薯條來增加能量。







吃喝了過癮的下午茶,我們就打道回府,
下次,再有這樣好天氣的時候,我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