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把一切想像得太難了嗎? 還是我真的太厲害了,
生平第一次挑戰大滷麵,竟然就成功到不行!

我最愛吃我老媽煮的大滷麵,可是,我也好久沒吃到阿娘煮的很有滋味的大滷麵了,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滷麵老是在我心頭縈繞,
上星期本有個機會在「白玉蘭」吃到的,可最終還是沒有嚐到,
不想再受大滷麵苦苦的糾纏,索性自己找資料,想來挑戰一下首作大滷麵。

一直認為大滷麵是功夫級的麵食,找了些資料才漸漸有些領悟,
大滷麵的功夫是下在備料的階段,這可不是一樣兩樣菜就能解決的事情,
至少,我自己是備了九樣菜料再加上事先醃好的五花肉,促成了十全十美。
我還謹記著我老媽的諄諄教誨,每樣菜料都仔仔細細地切成細份兒,
雖說不上什麼精湛的刀工,但的確也是慢工出細活兒。






所有材料備齊全後,就一樣樣地下鍋拌炒,等到生料炒出了味後,就可以倒入高湯,
我不用雞精來欺騙我的味覺,也不讓它壞了兒子敏銳的口感,
加入的高湯是之前就用豬大骨熬煮兩個小時以上的,我喜歡這種實實在在的味道,
下了高湯,再加入基本的醬油和烏醋,打個蛋花,也就差不多成形了。







老公從實驗室回來看到我的「豐功偉業」,起初是無法置信,後來是讚賞不已,
那時他還僅是看到聞到而已,等到他吃到口味濃郁香醇到極點的大滷麵時,
他根本就快要「老淚緃橫」了,當然,他也無法自己的想一碗接著一碗。





我很高興今天的新嚐試得到了滿堂采,我打算把大滷麵列入我的招牌菜之列,
以後若有朋友來訪或聚會的機會,就要讓這個大滷麵出來亮相。





常常我都在提醒天藍,「要做就好好做,不然就不要做」,
我的以身作則就是既然進了廚房,就用心地做每道菜,不要想用混的,
用一堆加工過的食物再製品來煮食(熱狗、培根、香腸、火腿...)
固然是討好了小朋友的嘴,也省了時間,
可是卻壞了自己煮「健康營養」美食的原意,
如果真要隨便弄的話,不如出去買、出去吃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