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那句老話,在溫哥華當小學老師真是個很棒的職業選擇,
別的不說,光是放假日就多得不像話;
每年的暑假寒假是基本放假日,加起來算算就差不多有三個月,
每個月還有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Day(俗稱Pro-D day),
天藍的學校在二月份就放了三天的Pro-D day,
三月底到四月初還有兩個星期的春假假期,
你說,還有什麼比當小學老師有更多放假日的?

關於春假,我們本來是有計劃的,但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最開始的計劃是坐郵輪去阿拉斯加玩,有個廸斯尼郵輪特別符合我們的需求,
後來,因為日本核電站輻射雲直直地往美加西岸這邊飄,
我們實在沒必要冒著生命可能受輻射的危險,勇往直前去阿拉斯加。


所以春假的第一週就讓天藍的同學朋友來我們家,或是天藍去他們家玩。
第一天,溫哥華下了大雨,我想去台灣超市買些肉品,
就載天藍去離台灣超市不遠的好朋友Jonathan家玩,
天藍帶了一堆他的戰鬥陀螺準備跟Jonathan好好的拼鬥一番。
第二天,時陰時晴的怪天氣,天藍的兩位幼稚園老友來家裡玩,
三個男生不看電視不打電動也能玩一天;
他們最主要是在「玩創意」,幫神奇寶貝做個家,也幫他們做個競技場,
那天我也很忙,忙著幫他們照相,還要準備午餐和小點心讓他們吃。






第三日,終於得了個有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天藍去同班同學Gabriel家玩,
下午四點,他們還一起去上功夫課。
到了春假第四天,陽光普照,隔壁的小女生Miga和弟弟在門外玩,
天藍趕忙也出去湊熱鬧,隔壁家的姐弟很喜歡和天藍玩,
尤其是小小的Taiso弟弟,每次見到天藍總像是看到偶像那樣興奮,
不是熱情的抱腿(他的身高只能抱到天藍的腿,而無法面對面擁抱),
就是不停地呼喚天藍的名。
我也樂見天藍和他們玩得融洽,一是平時天藍難得有機會和女生玩,
再來就是讓天藍練習當個哥哥照顧小弟弟的責任和耐心。
好不容易捱到了春假第五日,又下起雨來,哪裡也去不了,
我讓天藍在家寫字做國語練習,然後再讓他看個哆啦A夢卡通鼓勵他的用功。

週末到了,我們又有新的計劃,想往南邊去,到美國的波特蘭去玩玩。
偏偏天藍又有了新的狀況;
週六那天吃早餐時,天藍說吞口水耳朵會痛,還說是星期五就開始的,
這可不能大意呀,等到診所開門就趕快帶他去看醫生,
檢查結果,耳朵鼻子並無異狀,但喉嚨有些許發炎,淋巴腺也有稍稍腫大,
醫生給了抗生素的處方籤,又給了「多喝水多休息多吃水果」的醫囑,
這下子,我們又哪兒都不能去了。
希望天藍能快速地補充水份和養份,這個週末就吃了三頓「清湯掛麵」。



哪兒都沒去待在家真無聊,
沒事找事做的父子去翻了屋前小花園的地,今年還想種些有機農作物,
豆子、紅蘿蔔、蔥呀蒜呀都好,還留了點地方來種波斯菊,我最愛的小花。


沒跟著傻父子翻地,百無聊賴的我竟把三年前買的麵包機拖出來,
想試著做吐司麵包來吃。
可是就像大家說的那樣,麵包機做的吐司麵包真是好看不好吃,
就算照著吳寶春的黃金比例配方去做,還是「有夠實在吞不下去」的難吃。


春假的第一週就這樣混來混去的過了,還有第二週,還得要想想辦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