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如我所預測的那樣,上學期結束的最後這一週,學校沒有什麼教學進度安排,
全校小朋友被召集到禮堂唱歌,一連三天都在唱聖誕歌曲,一首接一首地唱。
我覺得這樣很好,唱歌讓人身心愉悅,以前總抱怨音樂課一星期才上一次時間太短,
為什麼音樂課不能像國語數學課那樣,每天都上,
明明唱歌和音樂就是比國語數學的學習更貼近生活的需要,也能舒緩人心,
所以我很羨慕天藍可以天天在學校快樂地唱。

學期結束這天,天藍的老師請家長提前一個小時到學校,他們班上有個「成果發表會」,



這成果就是天藍老掛在嘴上的實做「Dragon」,龍型模型製作。
每個小朋友把他們完成的作品介紹給家長,我終於見到天藍說的那個帶電的水龍。
這龍型的模型製作都是根據小朋友的自創自想,每個人的也就不太一樣。
我看到天藍命名為「水球」的龍型,也像是看到他全心投入的認真,
應該是這個創作題目是他很感興趣的,他比別人花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天藍告訴我,有時候老師讓他們自由選擇去玩還是去做龍,他總是去做的那個人。






成果發表會結束後,還有一些時間,老師讓小朋友自己運用,
大家都捨不得回家,還要把握放假前的最後一點時間和同學玩,
天藍和他最好的朋友Gabriel玩他最愛的大富翁,
這也是我小時候怎樣都玩不膩的紙上遊戲,主導性很強的天藍「喜歡當銀行 」。


我趁此機會參觀天藍的教室,看著那美得像明信片裡的風景的窗外,瞠目結舌,
這是我見過有最美麗景色的教室。


教室裡沒有排排坐的桌椅,幾張小桌小椅分散在各個角落,
還有幾張老師親手製作言簡意賅的「生活公約」,
教小朋友怎樣取閱班級圖書,「拿來說說看」時說的和聽的人的注意事項,
這不是個整齊、井然有序的教室,倒是有很強烈的「生活感」蘊含其中。






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天藍帶著好朋友Gabriel回家,這是在幾天前就約好的Playdate,
回家後玩了一會兒的戰鬥陀螺,後來徵得我的同意,兩人就打起電腦遊戲,
學期的最後一天實在沒什麼好計較的,怎麼高興你們就怎麼玩吧!





★★上學期的最後一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