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自然脫落的第二顆牙齒不見了,是吞了? 還是掉了?是個謎。

最後見到「二號齒」還在天藍的嘴裡是十二月五日晚上八點多的時候,
因為已經搖了好一陣子,很擔心二號齒再不落下會阻礙新牙的發展,
於是要天藍張嘴讓我看看情況;
一番察看後,我告訴天藍應該就是這一兩天了,要他有心裡準備,
我還怕二號齒會在天藍睡覺時掉下,睡夢中的天藍若不小心吞下,
那豈不麻煩了嗎?於是,要天藍盡其所能地搖。
其實,我該「出手相助」的,但實在下不了手,還是讓天藍自己來。


天藍不太情願地搖那應該很容易就搖下的二號齒,
他「有所顧忌的手法」讓我感覺其中必有奸計,
原來他想「留著」這顆牙到學校去掉,在學校掉了牙可以到辦公室去領個小盒子,
學校貼心地準備「掉牙盒」,是為了讓小朋友不把在學校掉了的牙齒弄丟,
這樣當天回家之後,才能對「牙仙子」有所交代,也才有賞金可以領呀!

第二天去接天藍下課,一見面我就要天藍張嘴讓我看牙掉了沒?
很好,就如我所預期地那樣,二號齒的位置清空了,表示他已經走了,
於是我要天藍把那「掉牙盒」拿給我看看,天藍說他沒有掉牙盒,
語氣中稍露失望之情,
在學校掉了牙卻沒領到掉牙盒,我怎麼樣都想不出來是什麼情況?
天藍看出我的疑惑,他接著指指了肚子,我又不解,這和肚子又有什麼關係?
「我把牙齒吞下去了。」天藍說出了句「極不尋常」的話。
老實說,活到這把年紀什麼話沒聽過? 
但「把牙齒吞到肚裡去」這句話還真是「第二次」灌到我耳裡去;
第一次是出自我老媽之口,她是我所聽過「第一個把牙齒吞下去的人」。
雖然有「前車之鑑」,但我還是不太瞭解這樣的事情發生之後會有什麼後果?
「你肚子有沒有痛痛的?」是我直接地反應,還好,天藍搖搖頭給了我否定的答案。
「那你晚上上廁所的時候要注意看一下」,雖然我懷疑有這麼快就排泄出來嗎?
「我會的。」天藍還是落寞,一是為了沒拿到他一心期朌的掉牙盒,
還有因為晚上沒有牙齒在枕下,牙仙子也不會給賞金的,
天藍要是懂得那句「賠了夫人又折兵」,他一定會在此時說出口的。

後來,我們牽手走向去開車的路上,天藍娓娓道出這離奇的「二號牙失踪事件」。
二號牙應該是吃中餐的時候不見的,因為在吃三明治之前他在還,阿曼可以作證,
就像每天那樣,天藍和阿曼是最好的飯友,午餐都要坐在一起吃的,
那天,阿曼坐在右邊,而天藍的左邊是Ezabell,那個馬麻覺得好可愛的小女生,
有好友和可愛的小妞共進午餐,天藍特別有心曠神怡的清新感,
吃飯不禁語,所以三個人相談甚歡,吃飯配話,這也是天藍常常午餐吃不完的原因。
邊談邊吃到午餐結束天藍都不覺有異,是看著天藍的臉說話的阿曼先發現的,
「天藍,你的牙齒不見了!」阿曼真是一語驚醒天藍,
天藍趕快用舌檢查,那二號牙就真的是不聲不響地不告而別了。

聽完天藍週詳的敍述,又從天藍沒有吞落牙齒的感覺,肚子也不痛看來,
那二號牙在天藍口沬橫飛的時候被抛出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
這樣說來,二號牙黏在兩位飯友的便當盒上這種意外,也不無可能,
為了幫天藍找回二號牙,也許我該寫個「協尋啟示」給飯友的家長,
「如果,你們有看到天藍的牙齒的話,請物歸原主,謝謝!」
可要你是飯友的家長,會不會有啼笑皆非的反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