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午餐通常是隨緣隨意的,有什麼吃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好商量,
其實也不用怎麼商量,抓了什麼就吃吧!

天藍和把拔的午餐通常就是前一天的晚餐,依著均衡營養為原則所烹飪的;
食材的選擇以原料為主,人為加工食品的添加是不得已的時候才會下手,
除了醬油和鹽巴也沒有其他的調味料了,
烹飪手法也是用最不破壞食物營養成份的快炒,我幾乎是不煎不炸的。
這樣的飯盒看起來是「很菜」、「很無味無素」,但保證是營養滿點的。



我不愛吃隔夜菜,況且又都在家,就下廚隨意弄弄。
最常吃的有幾樣,水餃、蔥油蛋餅、滷肉泡飯、三明治和偶而為之的泡麵,
吃泡麵的時候會很心虛,因為老跟天藍說那是很糟糕的食物,
我不讓他吃,當然也不會在他面前吃,所以就得偷偷地吃,
吃完,還得小心地掩埋證據,不能在垃圾桶裡被天藍看到泡麵的包裝袋。
我的泡麵很講究,是用煮的,還會加上青菜和蛋,
但就算是這樣也不過是口慾的滿足,仍無法掩飾「泡麵很糟」的事實。

上星期五我的午餐是薺菜餃子配上涼拌馬蘭頭豆干。

這是情義無價的午餐,因為餃子和小菜都是好朋友送的;
在接受這自家捍的拌的包的餃子和涼拌菜之前,我是沒聽過薺菜和馬蘭頭的。
朋友說那是她們的家鄉菜,是尋常人家飯桌上常出現的,
我想起我們台灣人家常吃魩仔魚、菜脯蛋、滷筍絲...這些我朝思暮想的家鄉味,
想起這些的時候,就恨不得馬上飛回台北直奔復興南路上的「小李子」去大啖清粥小菜。
但我終究還是身在找不到任何一家有台式清粥小菜餐廳的溫哥華。

還好,我還有友情、也有給我友情的人家的家鄉味陪我,這樣也好、這樣也夠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